丑知羞⭐是社畜啦

all叶&all金&all邪

(〃∀〃)
天天天蓝蓝
日日日叶叶
修修修罗场
年年年上榜

〖喜欢用轻松的文字写出自己不堪回首的曾经〗
〖文笔烂得无论什么时候写文都超级ooc〗
〖真的太真,假的太假,这就是我〗
〖常常把自己的经历代入文章〗
〖哪怕笑着内心却很黑暗〗
〖若哪一天我突然消失〗
〖也许我已经死了〗
〖请别再等我〗
〖抱歉〗

【all叶】这货是含羞草?!


*私设如山,文笔渣渣,人物ooc,情节狗血,慎入!

*我终于把我前年的脑洞给写了,可喜可贺!

*段子而已,没啥文笔!


——


 

1

 

“我觉得,这一定是假的含羞草。”

黄少天用食指使劲戳着植物的叶子,那一株被称为“含羞草”的植物却没有合上它应该合上的叶子,于是他眼神哀怨。

“是不是假的还有待定夺。”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万年不变的波澜不惊的脸上此时竟出现了一道裂痕。他指着靠在花盆上的那个手掌大小的小东西,觉得自己的三观受到了冲击。

“谁能告诉我,这东西是怎么回事?”

 

*

 

2

 

“也就是说,谁能让含羞草的叶子合上,你就会实现谁的愿望?”

喻文州笑意盈盈地看着桌面上的那个小家伙,最后总结性的问道。

“没错!”

小家伙的外表与人类无甚区别,身型却才是一个成年人手掌大小,此刻他正裹着张新杰友情赠送的眼镜布当衣服,嘴里叼着一小颗杂草,莹白的肌肤在阳光下竟显现出几分透明,水灵灵的大眼睛硬是被他眯成了一条缝,他躺在那吊儿郎当的翘着二郎腿,那模样要多惬意有多惬意。

周泽楷显然是被他萌萌哒样子给萌到了,浑身冒着粉红色小花,从刚才进门开始,零食和饮料都被他双手递上,很快小家伙就被几座零食大山给围住了,双眼还bulingbuling的闪着星星。

“小周你人真是太好了!看在你对我那么好的份上,我就答应你一个要求吧!”

周泽楷笑啊笑,脸上乐出一朵花。

其余人:Woc?!还有这种操作!

 

*

 

3

 

“我希望,你能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周泽楷提出了一个愿望。

然而小家伙眨了眨眼睛,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想去的地方?我连自己从哪里来都不知道,要去哪里我也不懂,这个不行,不如你就换一个呗!”

“不,就这个!”没想到全宿舍看上去最好说话的周泽楷这次竟然如此固执,他用倔强的目光看着小家伙,里面带着对方看不懂的祈愿与哀求,“答应我,好不好?”

最终小家伙还是屈服在了对方的美貌攻击之下。

——身为颜狗,真的伤不起啊!

 

*

 

4

 

隔天,一堆堆零食出现在小家伙的面前,小家伙乐呵呵的照单全收,然后很正直的表示:

“我那么正直的,怎么可以接受贿赂呢?看在小周长得帅的份上,只接受小周的贿赂啊,其他的就算了算了!”

宿舍里除周泽楷之外的人:呵呵!

 

*

 

5

 

“下手轻点!哥的叶子都被你给戳烂了!”

可怜的含羞草天天被人戳来戳去,小家伙恶狠狠的提出了控诉!

但是他这副自认为恶狠狠的样子并没有什么杀伤力就是了,反而还让人觉得萌萌哒!

然而,面前一双大小眼正在盯着他,并且若有所思:“你说你是含羞草精?”

“那可不!”

“但是你脸皮为什么那么厚?”

“呵,年轻人,这你就不懂了吧?”

喝一口由愚蠢的人类贡献的茉莉蜜茶,小家伙精致的脸上写满了“朕很满足”。

“树不要脸必死无疑,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含羞草精与人同理!”

“……”

这货一定是假的含羞草精!

 

*

 

6

 

无论他们是如何努力,含羞草的叶子还是没有合上,而在这时他们发现,小家伙的身子在渐渐变得透明。

“这是怎么回事?”

宿舍里,所有人的脸色变得凝重。

就在刚才,他们从前都能碰到的小家伙,一个扑过来竟然穿过了他们。

“啊,把这盆含羞草给你们时那道士没有和你们说嘛?”

然而当事人却一脸的不在乎,还悠哉悠哉的在叶子上荡起了秋千。

“如果我不能满足你们的愿望,我就会消失。”

“那你直接满足我们的愿望啊!何必给我们出那么难的题!”黄少天直接抓狂。

小家伙耸耸肩:“但是,前提是你们得让我的本体活过来。”

“活过来?”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那绿油油的含羞草上,他们见那叶子翠绿欲滴,迎着阳光向上生长,根本就是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

“它不一直都是活着的?”张新杰迟疑着问出这个问题。

“它是活着,可是道士说,它的灵魂没了。”小家伙耸耸肩,“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我不就在这嘛,我问他,可他告诉我说天机不可泄露,你们会明白的,鬼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

 

7

 

“我知道。”

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周泽楷竟然发话了。

只见他小心翼翼地将双手放在小家伙的面前,笑得温柔,迎接着他此生的珍宝。

“走,我带你回去。”

 

*

 

8

 

病房里,沉睡了一年的少年堪堪醒来,脸色苍白,却笑得灿烂。

他伸手,轻轻触碰窗台的绿叶。

叶子合上,含羞草在微风中羞答答的摇曳,英俊的少年轻轻环住眼前人纤细的腰肢,将下巴搁在他的肩上,轻咬那圆润的耳坠。

 

*

 

9

 

“欢迎回来。”

 

*

 

10

 

“老叶老叶!我们可是让含羞草的叶子合上了,你要满足我们什么愿望呢?”黄少天一把抱住大病初愈的叶修蹭啊蹭,全然无视周泽楷想要杀人的目光。

叶修一脸懵逼:“除了小周你们还有谁出了份力?”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把眼镜布借给你。”

喻文州笑眯眯:“我用尽全力戳叶子。”

王杰希一本正经:“我给你做了一个窝。”

黄少天不甘示弱:“我给你看了各种视频你脸红的都和猴子屁股一样了但是含羞草还没有合上我也很无奈好不好?!”

最后,张新杰总结:“身心疲惫。”

叶修的嘴角抽了抽,呵呵一笑:“你们的脸皮咋那么厚呢?”

 

*

 

11

 

“树不要皮必死无疑,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王杰希顶着一双真诚的眼睛,笑出标准的八颗牙齿。

“这可是你说的。”

 

 

【End】

评论(2)

热度(4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