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知羞⭐是社畜啦

all叶&all金&all邪

(〃∀〃)
天天天蓝蓝
日日日叶叶
修修修罗场
年年年上榜

〖喜欢用轻松的文字写出自己不堪回首的曾经〗
〖文笔烂得无论什么时候写文都超级ooc〗
〖真的太真,假的太假,这就是我〗
〖常常把自己的经历代入文章〗
〖哪怕笑着内心却很黑暗〗
〖若哪一天我突然消失〗
〖也许我已经死了〗
〖请别再等我〗
〖抱歉〗

【all叶】从前有个执伞人(二)


*私设如山,文笔渣渣,人物ooc,情节狗血,慎入!

*重修文,略有改动



————



第二章


“莫凡啊,我跟你讲啊,叶修这家伙既不耐冷也不耐热,娇贵得很,他夏天特贪凉,空调温度别太低,27℃就好,再高点也没啥问题,总好过这货动不动就感冒。”

“呃,对了,我跟你说,叶修这家伙太不让人省心了,三天两头就胃疼,你小子可得看着他啊,生冷的太辣的就别给他吃了,他胃痛了就给他煮点姜茶——噢,我这里好像还剩点,等下我拿给你。”

“莫凡——”

陈果和唐柔无语地看着来来回回搬东西的魏琛和莫凡,这一路上魏琛疑似被蓝雨某黄姓选手附身,不断地叨阿叨啊。莫凡仍是面无表情,可他却是在魏琛说累了停下来喘口气之际,问魏琛“还有吗”。

他居然听进去了!

魏琛满脸震惊地看着莫凡,配上他一副胡子邋遢的模样,显得有些滑稽。他看着莫凡写满认真的眼睛,愣是一句话也没说出来——碎碎念了那么久,魏琛就没指望过莫凡能听进去——然而当事人居然听进去了还问他“还有吗”?!

擦!叶不羞这家伙连莫凡都没有放过!莫凡你的冷酷范儿呢?!

呃,好吧,貌似并没有。

魏琛大大觉得自己心里没爱了,感情他根本就没有碎碎念的必要——因为这些莫凡自己都会去了解、在意。

因为这可是叶修啊。

“姜茶。”

“啊?”

“……”

“呃,你等等,我找找!”

……

苏沐橙不知从哪搬来了几张小板凳,招呼了陈果和唐柔坐下,总之兴欣的男丁兴旺,这种力气活一般是轮不到她们女生干的,她便撑着下巴看着忙活来忙活去的男生们,幽幽说道:“其实很早以前,我就觉得莫凡有问题了。”

“我也觉得。”唐柔点点头,表示赞成。

然而陈果却是一头雾水,看看左边的唐柔再看看右边的苏沐橙:“你们俩到底在打什么哑谜?我怎么一句也听不懂啊!”

“嗯,就是大家总觉得莫凡比较听我的话,不还有几个好事者总拿我和他凑一对吗,但是我总觉得——”说到这儿,苏沐橙拉长了音,歪头向唐柔眨了眨眼,后者会意地接道:“与其说莫凡是因为对沐橙有好感才这么听她的话,不如说他是在向未来的小姑子刷好感度!”

“没错!”苏沐橙与唐柔击了个掌,眉眼弯弯,“说实话,我打心眼里希望叶修能放下哥哥,如果这次换房间有用就好了。”

看着对此事侃侃而谈的苏沐橙,知情者陈果和唐柔的心里都有些不好受,面对着她的那张笑脸,她们也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只是一个挽住了她的手,一个拍拍她的肩,笑说“会的”。

苏沐橙当然知道她们是在担心什么,哪怕她已经对她们说过无数次的没事,可每每谈到自己的哥哥,陈果和唐柔总是很担心自己,这让苏沐橙在感到暖心的同时,又觉得颇为无奈。没办法,她也只好是顺着她们的好意,岔开了话题:“话说,叶修他人呢?怎么吃了早餐后就没有看见他?”

“他啊,指不定躲哪偷懒去了!”陈果一拍大腿,话语里充满了嫌弃之意,“刚刚在楼梯间还看到他的,这会儿影都没了,不是偷懒是什么!”

“老板娘,我知道老大在哪!”在不远处听到陈果在说叶修,肩上扛着一大袋杂物的包荣兴立马风风火火地跑到了三位女生的面前,抢着说道,“老大被蓝雨的狮子座拐走啦!”

“……”

“……包子,为什么你老大被拐走了你的语气还那么欢快?”这是无奈扶额的唐柔。

“因为老大说,他要去当喻黄的电灯泡并且全程直播,让我等着看好戏啊!啊,不和你们说了,我要快点搬完东西,然后就能看老大的直播啦!”这是智商突然上线的包荣兴。

“……”

苏沐橙手速最快,三两下就拿出了手机划开了屏锁点开了荣耀直播软件并且准确地找到了叶修的直播间,整套动作行云流水,然而,“啧,卡了。”

就一直播间,突然涌进好几万人,不卡才怪!

然后,苏沐橙不得不退出了直播间再重新进去,屏蔽了部分弹幕,调整了弹幕的透明度,三个女人开始坐看三个男人一台戏。

没错,就是三个男人一台戏,直播间的名字那栏明明白白的滚动着呢。

屏幕上的三个人也是坐着的,坐在的是最角落的那个位置,叶修坐在中间,黄少天和喻文州分别坐在他的左边和右边,墙是暖橙色的,还贴着一些可爱的小图片,看样子是家甜品店。

只见叶修朝镜头挥了挥手,一本正经地说道:“哟嚯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三个男人一台戏’,我是大家的好朋友叶修。这两位是我今天的搭档,黄少天和喻文州。来吧,少天文州,和大家打个招呼。”

叶修的话音刚落,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凑过来开口就道:“嗨,大家好,我是黄少天,是老叶最好最亲密的朋友!请大家多多支持我们!”

“可以啊,少天!直播玩多了连官方话都说得那么熟溜了。”叶修的语气中有些揶揄,不等黄少天再说话,就把喻文州向前推了推,“一切从简啊一切从简!文州到你了!”

“大家好,我是喻文州,是叶修前辈的搭档。”

喻文州从始至终都笑得得体,说到“搭档”二字时,眼睛是直勾勾地看向叶修的,饱含着笑意与温柔。叶修也侧了脸看他,四目相对,心中不由得感慨喻文苏不愧是喻文苏,这么一看还有点小帅,嗯,不过没自己帅。

好吧,叶修承认自己这是在自我催眠。

三人轮番介绍完毕,屏幕上的弹幕滚动得越来越快。

·

[啊啊啊有生之年系列!我家修宝居然开!直!播!了!!!]

[2333修修皮这一下真的是可以了,三个男人一台戏什么鬼!3P吗?哈哈哈细思恐极!]

[麻麻问我为什么要舔屏幕?当然是开屏见喻黄叶了啊!]

[不知为何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毫无波动只想点一首《八月菊花遍地开》]

[哈哈哈前面的憋走你有本事点歌有本事就写文啊!]

[没文化真可怕!那明明是《八月桂花遍地开》!作为一个直男,我真不懂你们这些腐女的思想,我还是默默看叶神算了。]

[老夫掐指一算,此人离弯不远^_^]

·

“嘿!你们别刷那么快好不?我都快要看不过来了!”

叶修托腮,歪了歪头,颇为无奈。他身边的喻文州也侧了脸看他,眼中的宠溺不加掩饰。那头的黄少天也侧了脸看他们,眼中闪过的却是一丝复杂。

但是,在叶修说完这句话之后,弹幕又炸了,刷的都是些[wuli修修的歪头杀!天哪他怎么可以那么可爱!][糟了,是心动的感觉!][修修,我耳朵怀孕了,你的,双胞胎]之类的。

然而,“上次是头次开直播,我就看见你们刷耳朵怀孕了什么的,我就一直想问了,你们的意思是不是我声音太难听,于是你们的耳朵都……呃,都被耳内分泌物塞满了?”

看到某些弹幕后的叶修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并且还为了直播颇为委婉地改了某个词。

然后,弹幕和黄少天同时沉默了两秒,又同时炸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实在是——太逗了吧!你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吗?是吗是吗是吗……”黄少天夸张地捶桌大笑,说到后面又笑个不停,叶修直接对他翻了个白眼——得,这家伙是指望不上了!

喻文州也忍俊不禁,笑过之后,对叶修解释道:“前辈,粉丝们的意思是你的声音特别好听,所以她们的耳朵就怀孕了。”

“那为什么声音好听耳朵就会怀孕?”叶修依旧很懵。

“前辈可以理解为这是网络的流行词汇。”

·

[因为只有器♂大♂活♂好的男人才能一发即中,声音和耳朵同理。]

·

三人谁都没有注意到这一闪而过的弹幕,倒是引来了看直播的人们的一片嘘哗。

·

[我懂我懂/滑稽]

[我滴妈呀同是弹幕为什么你偏偏那么优秀!]

[给大佬递笔/双手奉上]

[然而修修是受呀,这个比喻逆我cp了哦!不过哈哈哈哈哈哈哈good job!]

[老实人,你坐下!233333]

·

“哦,懂了。”听了喻文州的这解释,叶修了然,点了点头,然后转头问弹幕,“话说你们在全联盟公认最苏的人——喻文州大大面前说我声音好听,你们好意思吗?”

·

[好意思好意思特别好意思!唯一不好意思的就是不能和叶叶说嫁给我吧QAQ]

[哈哈,大神们的声音各有味道,都好听啦!]

[天!没想到我心心念念的喻黄居然是喻黄叶!明明拆了我cp为何还那么香……不行我要忍住不能爬墙!]

[哈哈哈前面的妹纸你醒醒吧!两个攻在一起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QAQ我收回前面不能爬墙的话,我忍不住啊啊啊啊啊啊……]

[原来……心脏也是会传染的吗?]

·

由于要直播,三个人是挨在一起坐着的,虽然这沙发很大,但叶修这身边的两个人都对他抱有别样的心思,因此两两之间的距离极近。方才喻文州转头跟叶修解释句意时,嘴角总是有意无意地擦过他的耳瓣,叶修的肤色极白,凡是稍稍一注意,人们很容易就能发现他整个耳朵都红了,一直红到耳根,就像是煮熟的虾子。而黄少天很明显是注意到了这点,眼神微黯,默不作声地伸手环住了叶修的腰,惹来对方的一阵轻颤。

大概是因为这场景被观看视频的人注意到了,才有了以上的那条弹幕。

“少天别闹,直播呢!”腰是叶修的敏感点之一,方才黄少天的手搭在他腰间时,他几乎都要叫出声来,但一想到这是直播,他便硬生生地忍住了,只是低声与黄少天说话。

刻意压低的声音,就像一根羽毛,轻轻划过黄少天的心,有些痒,想要什么来填补。

见黄少天没有反应,叶修实在是耐不住从腰间传来的痒意和酥麻感,逃也似地说道:“我去看看冰淇淋好了没有,怎么那么久还没来。你们在这里等着!”

“前辈,还是我去吧。”

“在这等着,我去就行。”

看出来叶修的窘迫,喻文州没有再把话题继续下去,便给叶修让了路。

完了,好像出不去了。

黄少天苦笑,而喻文州何尝不是一样。

还有很多人,他们何尝不是一样。

与其说这是趟浑水,不如说这是一张巨大的白纸,每个人都想在上面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他们各凭本事执起彩笔在那白纸上涂涂画画,企图在上面占据更大、更有利的位置,企图占据那张纸的每一个角落。

然而,谁又能成功呢?

手机屏幕上的弹幕仍在飞快地滑动着,在众多的字眼间“喻黄”二字一闪而过,冷酷的机会主义者当然要率先宣布自己的主权。

“喂!那些刷喻黄黄喻的人,你们是怎么看出来的啊?我和队长可是纯洁的队友情谊——是吧,队长?”

“嗯。”喻文州面对镜头微笑颔首。

他知道,机会主义者按捺不住了,可他并没有阻止。在他眼里,这不过是小孩子在宣布自己的喜爱罢了。

·

[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我不管就是喻黄就是喻黄!!!]

[耶!官方认证,喻黄叶赛高!]

[23333其实早就看出来了]

[诶?不是喻黄吗?QAQ可是喻队眼中明明就是对少天大大的宠溺啊!]

·

“真搞不懂你们是怎么从队长的眼里看出他对我的宠溺的……”那明明是对叶修的好不好!

黄少天撇撇嘴,他当然不会傻到把后半句话说出来,而是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大大方方地将那钥匙扣上的一片晶莹剔透的琥珀色叶子展示出来,话语中是毫不掩饰的骄傲与认真:“喏,看见没?黄色的叶子!来来来大家跟着我一起念——黄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黄叶黄叶黄叶!”

·

[啊啊啊啊啊黄叶股暴涨!!!]

[官方认证,无所畏惧〃∀〃]

[all叶党头顶青天!!!]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是叶黄嘛orz……]

[前面的你不是一个,还有我!总觉得这像是小受要反攻呢hhhhhhhh]

[矢志不移站黄叶,不服来战!]

·

“至于那些刷叶黄的,我现在只想对你们说一句——”他左边的嘴角渐渐上扬,露出一颗本应是可爱、可现在看来却显得极具侵略性和危险性的虎牙,“走着瞧吧!”

“少天!”喻文州终于出声了,他仍是在微笑,可眼里却写着不赞同,“玩笑别过头了,这会给前辈造成困扰的。”

见好就收。

这是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懂的道理。

于是黄少天嘿嘿一笑,刚想岔开话题,可是——

“什么困扰啊?”

是叶修。

“困扰就是——今天明明是老叶你和我两个人的电影,为什么会多出一个队长!这剧本不对啊!”黄少天故作深沉地说道,忿忿不平全写在了脸上,他还煞有其事地看向了屏幕,“你们说,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

弹幕瞬间炸开,对与不对平分秋色,其余的弹幕都是在吐槽黄少天,当然,后者居多。

叶修被他的话给逗乐了,一边将大碗的绵绵冰摆在中间,将干净的勺子发给每一个人,一边对黄少天说:“哦?难道不应该是你们两个人的电影嘛,我不是一直在车底的嘛?”

“前辈,坐这儿。”原本坐在边上的喻文州趁着叶修没坐下,迅速坐到了中间的位置,拉着叶修的手将他带到了自己身边坐下,成功把黄少天和叶修隔离。

叶修也没推辞,反而还很受用:“还是文州贴心,知道体谅前辈。”接着,他又歪头看向了黄少天,“少天,看到没?学学你家队长,多关心关心我这把老骨头!”

“你你你——靠!”

 

全场最佳MVP:喻文州

·

[哈哈哈哈神特么车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前排围观剑圣大大气到说不出话!]

[黄·气到发抖·少天:好气哦!]

[黄·头顶青青草·少天:我当你是队长,没想到你要挖我墙角!]

[那么问题来了,喻队究竟是为了修修还是为了少天呢?]

[震惊!蓝雨喻文州强行插入二人中央,竟是为了他……]

[因为爱情~~~]

·

气到发抖倒是没至于,但是——还是很气啊!

他还以为喻文州有多正人君子呢,没想到他竟然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将叶修截胡了!说好的公平竞争呢?

然而,少天大大,你想多了。

公平竞争?呵,不存在的。

 

*

 

“哈哈哈哈哈我的天!喻文州这个心机boy!”

“emmm…那么问题来了,黄少天此时此刻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呢?”

“靠!这谁、这谁竟然敢拉我家老叶的手!我还没有拉过呢!”

“方锐前辈你醒醒!前辈什么时候成你家的了?”

“哼!老大的那双手,是什么人都能碰的吗?”

“……附议。”

“……”

上林苑某别墅内,有人笑得前翻后仰,有人酸不溜秋。

“我觉得……”一直在观看直播默不作声的唐柔摸了摸下巴,含笑的目光中还有着黠促,陈果愣愣的“嗯?”了一声。

苏沐橙没心没肺地笑着,捂着肚子接下了唐柔的后半句话:“真正的修罗场,才刚刚开始!”

·

这边,叶修故意咳了一声,开始发话:“大家不是都在吐槽我直播只播荣耀嘛,那我今天就播个不一样的!”

·

[那么问题来了,叶叶今天直播的到底是什么呢?]

[我怀疑他们要直播3p开车现场版,但是我没有证据]

[……emmm直播三个男人一台戏?]

[喵喵喵?]

·

弹幕上什么都有,什么“日叶的诱惑”“论渣男是怎么练成的”“点我在线观看黄少柠檬酸”都出来了,叶修可谓是哭笑不得,一边看一边感慨着看官们的脑洞,双手托腮,浑然不知自己的这个动作在别人眼里看来是有多可爱。

“诶,今天的直播其实就是吃播啦!”

说着,叶修向摄像头伸出右手,拇指和食指相交,对所有人比了颗心,还眨了眨自己的左眼。

wink!

“嘿,一起来吃绵绵冰嘛!”

叮——您的好友黄少天遭到由叶修选手发出的技能[会心一击],血量秒清!

叮——您的好友喻文州遭到由叶修选手发出的技能[致命一箭],血量秒清!

弹幕静止了一秒,然后开始疯狂刷屏。

·

[遭了,是心动的感觉!]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单身了,看到没有,这个男人他该死的可爱!他是我媳妇儿!]

[呜呜呜修儿啊!麻麻不许你在别人面前卖萌!]

[可爱!想太阳!]

[来啊,快活啊!]

[来啊,日叶啊!]

[……]

·

然后,发某些弹幕的用户就被房管给禁言啦!

众人:哦豁!房管今天太安静了以至于大家都忘记了他的存在了!

然而,今天的众人也不知道这位从不露面从不说话的神秘房管的身份呢!

“哦吼!叶修你居然有房管!我怎么不知道?呵你这个臭不要脸的家伙,竟然背着我让别人当了房管!你对得起我吗你对得起我吗对得起吗……”

戏精本精黄少天,演技在线上线。

然后叶修笑笑,舀了一大勺绵绵冰往黄少天嘴里塞。

“哇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被冻得龇牙咧嘴。

“都说是吃播了,少天你怎么不吃呢?”

叶修慈爱地看着黄少天,宛如一个被操碎了心的老父亲。

弹幕很不厚道地刷过一片“哈哈哈”。

黄少天的内心在流泪,然而他还是哈着气,将又甜又凉的绵绵冰小心地咽了下去。

叶修喂他的,哭着也要把冰吃完!

在叶修转头之际,一勺子绵绵冰伸到了他的嘴边,冒着凉气,他抬头,迎上的是一双带笑的眸子,还有那熟悉的温柔 。

“前辈,尝一口吗?”

叶修微微歪头,果断一口咬下勺子上的冰。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缩回了勺子,也舀了一勺绵绵冰,细细吃了下去。

黄少天不甘示弱,也舀了一勺,伸长了手越过中间的喻文州,送到叶修面前,一句话也不说就是盯着叶修看,大有一副“你不吃我就要烦死你”之势。

喻文州依旧笑眯眯,没人能看出他心里在想些什么。

叶修无奈,也张嘴吃下了绵绵冰。

弹幕上的“哈哈哈哈”不断,但是,一部分网友们在笑过之后,开始细思极恐。

·

[所谓的……三个男人一台戏?翻译过来就是两人争一人?]

[喻黄在线争宠?哈哈哈哈蓝雨日常塑料兄弟情实锤惹!]

[我怀疑他们在搞3p,并且有了证据〃∀〃]

[麻麻,我搞到真的了!]

[呵,男人!]

·

再然后……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人就像是投喂上瘾了,一个接一个的对叶修实行着无条件投喂策划。

你一勺,我一勺,你一勺,他一勺,吃到最后,叶修整个人都懵了。

“停停停停停!”反应过来后,绵绵冰都要被分吃完了,叶修赶忙制止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下一步投喂,“我们这里可是吃播啊!”

“所以呢?”喻文州似笑非笑。

“所以咱就不能正常点吃吗?”

“难道这不正常吗?要怎样才算正常啊?”黄少天惊讶地张大了嘴,“还是说,你觉得坐在我腿上吃才是正常的?可以啊!来吧来吧来吧!老叶快来投送剑圣大大的怀抱吧!”

“……”嚓!这话没法接了,这直播没法播了!

叶修死鱼眼,无语问苍天。

在一片戏谑的弹幕中,他面对手机镜头,微微一笑。

“今天的直播到此为止,感谢各位观众的收看,下期不定时间,咱们再见哦!”

说完,也不管弹幕的轰炸,叶修赶紧大爆手速按下退出。

评论(10)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