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知羞⭐是社畜啦

all叶&all金&all邪

(〃∀〃)
天天天蓝蓝
日日日叶叶
修修修罗场
年年年上榜

〖喜欢用轻松的文字写出自己不堪回首的曾经〗
〖文笔烂得无论什么时候写文都超级ooc〗
〖真的太真,假的太假,这就是我〗
〖常常把自己的经历代入文章〗
〖哪怕笑着内心却很黑暗〗
〖若哪一天我突然消失〗
〖也许我已经死了〗
〖请别再等我〗
〖抱歉〗

【all金/ABO】这是什么奇葩的世界(2)


*私设如山,文笔渣渣,人物ooc,情节狗血,慎入!

*重生文,盲人金,abo设定,严重私设,接受无能请别看!

*原著金重生到平行世界(ABO)

*有失必有得,得失必相等

→小妹妹们儿童节快乐❤️


————



2.脑洞


  呆在家里的时光,金多是在小白和家政阿姨给他讲故事中度过的,他总能从他们的口中听到许多不同于自己的上辈子的事情,像是黑提到过的手机和电脑,或是马路对面的建筑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模样,金总是好奇地睁大了眼。

  虽然他看不见,可他的那双眼睛,总能为这些普普通通的事而折射出新奇的光,很暗淡,但在家政阿姨看来,却像是阳光下的宝石那么耀眼。每当她望向他的那双眼睛,总是一阵子的心酸,然后,她总会摸摸那懵懵懂懂却又乖巧到令人心疼、时刻充满活力的孩子的头,笑得很温柔:“等金再长大一些,咱们就带你出去玩,一定会的。”

  “到底是什么时候才可以?我什么时候才可以一个人出去?”

  “不行,你不能一个人,外面的世界对你来说,真的是太危险了。”

  “可我现在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可是个很厉害的人!”

  “是是,金很厉害的!但是,金现在才三岁,起码要等到像格瑞那么大才行!”

  这些话,金已经听了很多遍了,他知道阿姨这是在给自己下套,因为他无论怎么长,也不可能长成与格瑞一样的年纪,他在成长着,格瑞也在成长着,在这个世界他们总是会相差四岁,正如上辈子的他们总是相差两岁。他也像普通的小孩一样,渴望着长大,却又像个老者,感慨着时光的流逝是多么的迅速,溜走的每一分每一秒,就意味着自己离十八岁又近了一些——可直到现在他还没能将自己的朋友们全都找到。

  所以,他真的无比渴望打开这扇木门之后的那一扇铁门,去外面看看。

  但是,这样会让大家担心的,所以现在打开了这木门,他也只能是坐在台阶上折着白纸,折成一个纸飞机,掷向未知的前方,然后听到纸飞机降落在地上的声音,啪嗒一声脆响。

  这时候小白总要吐槽了,他明明是只高贵的猫,怎么就做起了和宠物狗一样的事儿呢?嘴上是这么嫌弃着,但他总是会跑过去,将金掷得不远的纸飞机叼来,当然,他有时候也会遇到隔壁家阿红,然后见色忘友,又轮到金吐槽他了。

  “真是的,有了媳妇儿就忘了娘。”

  “喵喵?可不要乱用成语喵!连猫都知道这句话不是用在这里的喵!!”

  等到世界都清静了,金就会哼起不成调的小曲儿,趴在石阶上懒懒的晒着太阳,偷偷听着树上的麻雀说家长里短,谁谁家又生了个大胖小子,谁谁家的女儿考上了名牌大学,没事儿的时候听点八卦,看不见的日子倒也没那么难熬。

  “格瑞!你给我出来!

  “当缩头乌龟有意思吗?有种你开门,再和我单挑一次!

  “开门!”

  突然,孩子的暴躁怒吼吓跑了树上的麻雀,不间断的门铃声在隔壁就跟催命似的,吓得隔壁的小白和阿红双双翻墙到格瑞家避难。

  只是,金一听到这似曾相识的声音,就怔住了。

  “格瑞,来战啊!”

  金发的少年执起黑黄相间的大罗神通棍,琥珀色的眼眸中永远闪耀着孤傲与自信的光,他的手指擦去嘴角的血渍时,轻轻划过眼底的那颗黑色星星,然后,他的嘴角勾起不可一世的笑容,但他看向自己时,那眼神却是温和的,哪怕到了生死边缘,他仍是那个至高无上的王者。

  “渣渣,别回头。”

  那时的金坚信着嘉德罗斯还能再一次化险为夷,甚至是沐火重生,于是,他听信了他的话,带着同伴的希望头也不回地往前冲——就要闯过这一关了!

  可是,当他站在火焰山的彼岸,回头,望向那一边时,却再也找不到半空中的那个金发少年了。

  “嘉德罗斯!!!”

  他站在悬崖边缘,一遍一遍地喊着,山底的烈焰红浆不断冒着火气,又如海浪一般一下一下拍打着石壁,卷起一段火浪花,几粒碎石掉下去,很快就被火浪吞噬,什么也没能剩下。

  明明在上次,也是在这个地点,金以为自己就要死了,可是金发的少年忽地就从熔浆之中窜了出来,挡在了自己的面前。

  可是这次,那个总爱找格瑞麻烦的金发金瞳的少年再也没能从那里突然冒出来。

  就算是吓他一跳也好啊……

  隔壁的铃声还在不断地响着,阿红说,她家里没人,所以没有人给那孩子开门。

  金吸了吸鼻子,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然后走下了阶梯,摸索着走到了铁门处,从两个铁栏杆之间探出半个脑袋,他面对着声源处,试探性地叫出一声:“嘉德罗斯?”

  门铃声立马就停了下来,紧接着,一阵轻盈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带来了酸酸甜甜的菠萝味,头顶上方传来隐隐约约的压迫感,金立马就缩回了头——这种感觉,是嘉德罗斯没错了!

  还有菠萝味的信息素,真的和他上辈子的发型很像啊有没有!

  一想到这,金就忍不住偷笑。

  “喂,你在笑什么?”在金看不见的前方,金发金瞳的包子脸少年瘪瘪嘴,双臂交叉于胸前,“还有,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猜的啊!还有,你走错门了,这里才是格瑞的家。”

  如果是上辈子的嘉德罗斯,肯定不会相信他的鬼话,但现在的嘉德罗斯还是个孩子,随随便便糊弄一下应该没问题。想着,金就咧嘴一笑,但是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因为嘉德罗斯把手伸进去在金的脸上狠狠地捏了一把。

  “呜啊!痛!”

  “没想到格瑞还会和一个渣渣住在一起。”嘉德罗斯看着金才到自己腰部的小身板,颇为嫌弃,“他人呢?”

  “上学去了,还没回来!”

  脸被一双手捏着,金有些口齿不清,但嘉德罗斯还是听懂了,再次捏了捏金软乎乎的脸蛋后,他这才意犹未尽的松开了手,金可怜兮兮的捂着自己被掐疼的脸蛋,整张小脸都写满了哀怨——这两人从另一个世界斗到这个世界,绝绝对对是一段孽缘!

  不过,谁说孽缘不是缘呢?指不定他俩还两情相悦了!被这奇葩的世界观荼毒的三岁小金如是想到。

  不得不说,金的脑洞还真是大。

  “嘉德罗斯,你不去上学吗?难不成你逃课了?”想想也不是没有可能,以嘉德罗斯这种桀骜不羁的性格,怎么可能乖乖地在学校学习呢?想到这儿,金就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煞有其事的指指点点,“这样可不行!在学校,就要好好学习好好听老师的话嘛!乖啊,听话!”

  “你管我!”

  被戳中痛点的小正太脸上一红,然后叫道,正在准备晚餐的家政阿姨听见了动静,连忙跑了出来,问金出了什么事。

  “是我的朋友来啦!阿姨阿姨,快开门让他进来吧!”

  “喂喂,谁是你的朋友?!”

  “是嘉德罗斯啊!哎呦,你就别害羞了!快快快,快进来快进来!”

  看着两人打打闹闹的模样,家政阿姨也放下心来,再三询问后,她得知了嘉德罗斯是格瑞的同学,而且还是金认识的人,便放心地打开了大门,金连忙上前抱住嘉德罗斯的一只胳膊,将他拖了进来,但是拖了一段路后他就拖不动了。

  “渣渣,别拉着我撞墙啊。”

  “啊哈哈,这、这只是个意外。”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喵~你为什么让他进来?”缩在墙角的小白满脸哀怨,说的那叫一个泫然泣下,“这小孩那么皮,吓得我家阿红都爬回去了喵!”

  “因为嘉德罗斯是我的好朋友啊,小白你可不能对他有偏见!”金不假思索说出这句话,嘉德罗斯有些恍惚,因为在金说话的那一刻,他总觉得,他们已经认识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谁是你的好朋友?”

  直到嘉德罗斯发声了,金这才反应过来,他听不懂小白的话,嘿嘿一笑,“你都把小白的阿红吓跑了,他当然不欢迎你啦!不过,我和他说一声就好了!”

  什么白啊红啊的?嘉德罗斯嫌弃地看了墙角的那只胖猫一眼,后者立马炸毛,朝他龇牙咧嘴了一阵,然后三两下翻过了围墙找阿红去了。

  这时候,金扯了扯嘉德罗斯的衣袖,“嘉德罗斯嘉德罗斯,你蹲下来好不好?”

  “干嘛?”

  语气是万分的嫌弃,虽然不解,但是嘉德罗斯还是照着金的话做了,半蹲在金的面前,与他平视。他没想到的是,金的下一个举动,却是伸出手,想要往嘉德罗斯的脸上摸去,惊得后者下意识地拍开了金的手,猛地站了起来退了一步:“你干什么!”

  “摸摸你啊,不然我怎么知道你长什么样?”金没管自己被拍疼的手,又伸手往前面捞了捞,却没有碰到嘉德罗斯,然后仰起头,朝着嘉德罗斯所在的方向,招招手,“来嘛来嘛,都是朋友,别害羞嘛!”

  “谁和你是朋友!”对于这莫名其妙多出来的“朋友”,嘉德罗斯立马反驳,直到这个时候,他才发现了眼前这比自己小了许多的金发男孩有些不太对劲,他的那双湛蓝的眸子似乎没有望向自己的眼睛过,就算是偶尔对上,也是空洞的、仿佛没有焦点,于是嘉德罗斯弯下腰,用手在金的面前晃了晃,“喂,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你当我傻啊,肯定是你的手啊!”手掌挥出的气流在面前闪过,风打在脸上凉飕飕的,金不用看,猜都能猜得出来,这十有八九就是嘉德罗斯的手。

  没瞎啊。

  嘉德罗斯在心里头嘀咕着,但他看向金的眼睛时,内心的疑惑越来越大,像是想要验证些什么,他后退了几步,靠着墙:“喂,渣渣,你过来一下。”

  “干嘛?”金缩回手,顺便缩了缩脖子,他记得上辈子嘉德罗斯特喜欢针对自己,这次不会又有什么幺蛾子吧?

  “管那么多干嘛,过来!”

  “……好吧。”

  金鼓着腮帮子,像只负气的小仓鼠,他先是缓缓地在自己的周围摸索了一阵,发现没有什么可以依靠的东西,便直接往嘉德罗斯所在的方向走去。整个过程中,嘉德罗斯都在盯着他看,特别是盯着那一双黯淡无光的眼睛看,他看到金缓慢的、有些无措的动作,呼吸声忽然就慢了半拍——

  真的看不见啊。

  莫名其妙的,内心忽然被刺痛了一下,嘉德罗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感觉,明明这只是一个陌生的小孩。可是,在潜意识里,他就是觉得,那一双湛蓝的眼睛不应该是这个模样的,那应该是、应该是——

  应该是什么模样?

  ——湛蓝的、如苍空一般的颜色,夜晚的星星全都在白天睡醒了,于是蓝天上全都是亮晶晶的。

  潜意识的想法呼之欲出,把嘉德罗斯吓了一跳——这太奇怪了,实在是太匪夷所思了,为什么面对一个素未谋面的小孩,自己会有这样的想法?就好像,自己已经认识了他很久很久……

  “哇啊!”

  一声轻呼,把正在神游的嘉德罗斯吓了一跳,回过神来他看到的却是那金发的孩子在距离自己三步的距离摔倒在地上的情形。他动了动唇,走到了金的身边蹲下,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把他扶起来,又怕自己弄疼了他,举着双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喂,你没事吧?”

  “我不叫喂!我叫金,金色的金,嘿嘿,你要记得哦!”

  意料之外的是,金发孩子没有哭,反倒是自己拍拍身上的灰尘站了起来,认认真真地揪住嘉德罗斯的字眼改正。只是,他在摸到自己的膝盖时皱了皱眉头。嘉德罗斯一看,发现那里已经破了皮,血从伤口中渗了出来。

  但那孩子还是没有哭泣,他摸索着前方,如愿以偿的触到了嘉德罗斯的脸,然后他笑了,笑得特别甜,那一瞬间嘉德罗斯仿佛看到了自家花园里盛放的向日葵,带着春日的温暖,夏季的灿烂。

  白白嫩嫩的手指,从金色的发梢,滑到额头,顺着鼻梁滑下,就到了鼻尖,然后他往右上方移了一些,停在了一个位置上,咧开嘴笑:“这里是不是有一颗小星星啊?黑色的,特别可爱!”

  “……没有!”

  嘉德罗斯睁着眼睛说瞎话。

  他想,自己或许只是怔住了,没有反应过来,所以才没有推开眼前的小孩,还任由他脏兮兮的手在自己的脸上摸来摸去——对,一定是这样的!

  只是啊,才是七岁的小少年不知道,当他这么想的时候,是早就反应过来了,却是不想推开罢了。

  手指从眼角滑到脸颊,然后,又滑到了嘴角,金狡黠一笑,用自己的两根手指将嘉德罗斯的嘴角撑起,那笑像极了一只偷腥的小狐狸:“嘉德罗斯,别老是学格瑞板着一张脸嘛!多笑笑,这样才能追到格瑞嘛!”

  晴天霹雳!

  “哈?我追他干嘛?!”嘉德罗斯的嘴角瞬间垮下,表情就跟吃了只苍蝇一样臭,脸色已经不止能用嫌弃来形容了。

  “诶?你不是喜欢格瑞嘛?”金挠头,一脸天真,开始掰着手指说事儿,“你不喜欢他,犯得着从上辈子追他到现在?而且这个世界啊,不只是只有男生和女生可以在一起,同性之间也是可以在一起的!还有还有,你看啊,格瑞的信息素是牛奶味的,你的信息素是菠萝味的,菠萝味牛奶不应该是绝配吗?”

  一想到爸爸妈妈有时候看到自己和格瑞在一起一块儿玩耍的情形,时不时就会笑着打趣“格瑞这是养了个弟弟还是养了个童养媳啊”,金就特别无奈——他和格瑞明明就是好朋友来着,他怎么可能是格瑞的童养媳嘛!比起自己,不应该是嘉德罗斯和格瑞更加般配吗?

  今天遇到了前来找格瑞的嘉德罗斯,金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这两人明显就是前世修来的缘分啊有没有!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啊!从上辈子纠缠到现在绝对是真爱没跑了!

  “不是,什么叫我追他从上辈子追到现在?而且我们都没分化,你怎么就知道他是牛奶味我是菠萝味的?”名叫嘉德罗斯的七岁小孩抓狂,如果不是他老爹告诉他不能欺负弱者,他想掐死金的心都有了!

  金拍拍自己的胸脯,特别自豪地说道:“当然是因为我闻得到!”

  “小屁孩别说谎。”

  “第一,我不是小孩子;第二,我没有说谎!”

  “我对格瑞那家伙没意思!”

  “我知道我知道,嘉德罗斯你就是口是心非,没意思就代表有意思!欸,你不要害羞嘛!喜欢就大胆说出来,你放心,我会帮你的!”

  嘉德罗斯嘁了一声,脸黑成了平底锅,觉得自己和这小屁孩没法沟通。

  “哗啦——”

  铁门被推开的声音响起,金下意识地将头扭到了那边,算算时间,格瑞应该放学了,于是他兴奋地朝门口挥挥手:“格瑞格瑞!是你吗?”

  “金,我回来了。”

  一听到这声音,金就风风火火地奔了过去,脸上的笑容根本就止不住,他也不怕自己会摔倒,因为总有格瑞会一把抱住自己。

  嘛,比上辈子好太多了!

  “格瑞格瑞,你看谁来了——嘶!”

  “怎么了?”

  一见到金微微皱起了眉头,格瑞的脸色微变,他淡淡地看了不远处的嘉德罗斯一眼,然后蹲了下来,上上下下地看着金,最后他的视线落在了金膝盖的那处伤口处,脸色刷的一下就变冷了,“怎么回事。”

  “嘿嘿,都是我不小心啦!没事的没事的,又不痛!”

  都出血了,能不痛吗?

  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格瑞抱住了金的腰,然后站了起来,淡漠地看了嘉德罗斯一眼,没有说什么,便走进了家门。反倒是金朝嘉德罗斯所在的方向挥挥手,很是热情的叫他快进来。

  对此,格瑞并没有表态,仿佛嘉德罗斯就是一团空气。在格瑞眼里,金总是不像一个普通的三岁小孩,磕着碰着了都不会哭,乖巧得不像样,坚强得让人心疼。

  在格瑞那碰了一鼻子灰,但破天荒的,嘉德罗斯并没有说什么,只是跟着格瑞进了客厅,看格瑞取来医药箱,小心翼翼地为金的膝盖消毒上药,动作轻柔得不像话,根本就不像是他所认识的格瑞,于是他惊奇的瞪大了眼睛——

  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疼吗?”

  “不疼不疼,一点都不疼!”

  还说不疼呢,脸都皱成了一团!嘉德罗斯在心里吐槽。

  “喂,格瑞!这渣渣是你的什么人?”

  然而,这句话听在金的耳朵里,就是酸酸的一句“喂,格瑞,你和这渣渣到底有没有一腿?”

  然后,今天才被科普了ABO知识的金瞬间脑洞大开,疯狂摇头:“嘉德罗斯!你听我说,我和格瑞一点关系都没有!真的!”

  这回黑脸的人就成了格瑞了,咔嚓一声,他手中的棉签已然被折断:“金,你什么意思?”

  “啊?啊,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格瑞是我最最最最——好的朋友!所以格瑞你就放心大胆的和嘉德罗斯在一起吧!我是绝对不会当第三者的!”

  末了,金还声情并茂地拍着自己的胸脯,满脸坚定。

  “所以格瑞和嘉德罗斯加油啊!你们的爱情就由我来守护吧!”

  咣铛铛——

  仿佛有什么和药瓶一起掉在地上摔碎了。



——tbc——



题外话:


嘛,每一章都在刷新自己的ooc记录。

但是我写到最后真的好欢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啥也不懂的金,刚知道这世界不只是男生女生可以在一起,于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续而想到了格瑞和嘉德罗斯之间的爱恨情仇!

妙啊!

评论(36)

热度(74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