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知羞⭐是社畜啦

all叶&all金&all邪

(〃∀〃)
天天天蓝蓝
日日日叶叶
修修修罗场
年年年上榜

〖喜欢用轻松的文字写出自己不堪回首的曾经〗
〖文笔烂得无论什么时候写文都超级ooc〗
〖真的太真,假的太假,这就是我〗
〖常常把自己的经历代入文章〗
〖哪怕笑着内心却很黑暗〗
〖若哪一天我突然消失〗
〖也许我已经死了〗
〖请别再等我〗
〖抱歉〗

【all叶/伞修】假装你不在



*私设如山,文笔渣渣,人物ooc,情节狗血,慎入!


*主伞修以及看不出的all叶(?),前篇《两个人,一类人》主池陆副伞修可不看,因为这是一个独立的故事,后续也许会有,大概是主all叶副伞修


*撸一篇文,当做阿丑生辰贺文。酸甜苦辣,才是人生。


*有虐,慎入。


——


 


0


 


“敢不敢和我玩一个游戏?”


“有什么不敢!”


“明天,在别人面前,我假装你不在。”


“……这算什么奇葩游戏?”


“所有人都会陪我玩,你可别露馅啊。”


“知道了知道了——你可真够无聊的……”


 


*


 


1


 


夏日的白天总比冬日来得要快,才是早上七点,天已经亮得差不多了,也隐隐有阳光往云层的空隙投下一道道光束,于是城市里的人渐渐苏醒。


苏醒的不只是城市里的人,还有这座城市。


破天荒的,一向爱赖床的叶修起了个大早,他不是被闹钟吵醒的,而是自然醒。可这次却有人起的比他更早。他一睁眼,就看见橙发的少年正蹲在床边笑嘻嘻地盯着自己,还说:“哟,稀奇啊!阿修你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早?”


“还不是被你吵醒了!”


叶修翻了个白眼,睡眼朦胧的翻了个身,被单的一角从他平坦白皙的小腹上滑落,他理了理自己的睡衣,然后尝试着睁眼,又半阖着眼静静地在床上躺了一分钟,脑子里的一片混沌终于被稍微理清,他这才起了身,双手交叉握住衣摆就要往上拉,歪头却对上了苏沐秋戏谑的目光。


“看什么?”


叶修问,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于是睡衣轻而易举地就从他身上脱离,像剥鸡蛋那样,露出了白嫩的肌肤,苏沐秋一边看着,一边吹口哨。


“看你,这皮肤嫩得跟水似的,是哪家的大少爷啊!”


苏沐秋笑出了两排白牙,伸出作乱的手就要往叶修的腰间摸去,却被叶修一个翻身躲过,然后他的眼神立马变得哀怨起来,声音也带上了几分幽怨:“真小气,碰一下也不行!”


“不行,尤其是你,咸猪爪碰哪呢?”其实叶修还没完全清醒,脑子还有些迷糊,他耷拉着眼皮子慢吞吞地套上了短袖和短裤,头发依旧是乱糟糟的,眼袋乌青,俨然一副深居简出的宅男样。


“你才是咸猪爪!你全家都是!”苏沐秋眼珠子一转就开始耍宝,一扑就扑到叶修的被子上滚来滚去,“我还是个那么英俊潇洒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美少年,被我摸一下那就是你的荣幸!”


“哦。”然而叶修一脸冷漠,他呵呵一笑,“现在立马从我的床上下去,谢谢合作。”


“阿修你好冷漠!”苏沐秋吸了吸鼻子,伸手去摸自己根本就不存在的眼泪,声音颤抖——戏精本精了。


叶修看着他,也许是被他的这副耍宝卖蠢的模样给逗笑了,本就微微下垂的眼角更是笑成了弯弯的月牙。


“别忘了,今天你要和我玩的游戏。”


“知道了知道了,你可真啰嗦!”苏沐秋一个翻身,跳下了床,伸了个懒腰再蹦跶几下,最后对叶修摆了个自以为很帅的pose,“今天,在别人面前,你假装我不在——是吧?”


“嗯。”叶修只发出了个鼻音,神色平淡。


“真不知道,你这人怎么就想出了这么个无聊的游戏,本帅哥怎么脑子一抽就答应你了呢?”


“因为你蠢。”


“……呵呵,决斗!!!”


 


*


 


2


 


橙发的少年最爱嬉闹,他时而窜到黑发少年的面前同他说说笑笑,时而走到他身边与他勾肩搭背,时而在他身后变着法子地搞怪。


若有若无的风拂动额前柔软的发丝,他们的发丝去往的方向应是一致,可是橙发的那位是个不安分的主,他窜来窜去的,连风都无法在他的发丝和衣角上描绘自己的方向。


大概是叶修和所有人都约好了,把苏沐秋当做是不存在的人。他们走进了嘉世网吧的大门,好些个通宵的熟客顶着一双双熊猫眼或笑着或疲惫不堪地和叶修打招呼,却仿佛没有看到苏沐秋一般,他们的视线也不曾有一刻落在后者身上,眼前的情景不禁令苏沐秋咋舌:“阿修,你可以啊!居然连这些人都串通好了,你是多想我不在啊!”


“别瞎说!”走到楼梯角的叶修突然停下脚步,无奈地低声说道,“你在不在,我还不清楚吗?”


“我——”


“叶修!”


苏沐秋才刚开口,就被陶轩的声音打断了。


叶修和苏沐秋同时抬头,看向了楼梯上的陶轩,向他挥挥手:“哟,陶哥!”


“这么早?”陶轩打着哈欠走了下来,双眼迷茫地看看楼梯下的人,又揉揉眼睛,“今天是怎么了啊,你们一个两个的都起得那么早?”


“还不是因为——”


“哎,昨夜被沐橙强行断网压着睡觉,想不起早也难啊!”


叶修不着痕迹地瞟了苏沐秋一眼,成功阻止了苏沐秋的说话,成功收获苏沐秋吃瘪的眼神后耸了耸肩。


“你啊,天天都想着荣耀,不好好休息,身体不垮才怪!”陶轩说着,眼里隐隐带上了一些责备和懊恼,“也怪我,没注意你的情况,上次你晕倒在训练室,可把大家伙吓得够呛,小沐橙被吓得都哭了……”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叶修看着陶轩紧缩的眉头,默默叹了一口气。


“但是啊,陶哥,你再皱眉头就要长皱纹了,小心以后找不到女朋友。”


“就你懂!”陶轩笑着一拍叶修的脑袋,眼神有些飘忽,似乎扫过了突然沉默、表情突然变得凝重的苏沐秋,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他看不懂的弧度。


“行了,不和你贫了!”


也不知是想到了什么,陶轩的表情突然变得轻松了许多,他似笑非笑地将视线移到了叶修身上,拍了拍对方的肩:“说起来,前几天你和我说今天想外出一趟,是要去哪啊?”


“带某人出门遛遛咯!”


“某人?”身边的两人异口同声。


“喏,来了。”


叶修和苏沐秋同时转身,朝一个方向望去,剑眉星目的少年正跨进门槛,向他们走过来。


叶修懒懒地抬了一下手:“老韩啊!这儿!”


 


*


 


3


 


“哟,可以啊,阿修你居然连大漠都收买了!”


屁颠屁颠跑到韩文清左右来回蹦跶的苏某人目睹了对方全程毫无压力的把自己当作空气,并且当自己在他前面搞怪眉头都不皱一下,苏沐秋如是感叹,叶修莞尔。


“哈哈哈哈哈……”


也不知为何苏沐秋突然笑得很嗨,也许是韩文清身上的哪一个部分戳中了他的笑点,他笑得愈发无法无天,但当叶修斜视他一眼,他立马就止了笑卖乖。


“真不怪我,我一想到大漠钱包脸的梗就想笑。”


“给我老实一点。”


苏沐秋撇撇嘴,眼巴巴地看着韩文清走过来一把将手上的东西塞进叶修的怀里后就开始与叶修交谈,到之后韩文清被叶修的垃圾话弄得忍无何忍伸手撸了叶修一脑袋头发,苏沐秋就开始酸。


“真是的,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


这句话也不知是让叶修想起了什么,他突然就低头闷笑。


“笑什么?”


两个声音忽然重合在一起,让叶修有些恍惚,韩文清清楚地看见了他眼中笼罩着的茫然,于是刚舒展的眉头又开始紧皱。


“叶修?”


等了一会儿没见叶修有回答的意思,韩文清再叫了他一声,又摇了摇他的肩膀。


“老韩,你说我现在像不像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


叶修抱着韩文清塞给他的保温杯,过长的睫毛微微扇动,像是此刻窗外那片不断随风摆动的叶子,他没有看见韩文清莫名愈发凝重的神情,他想得有些出神。


最后,他的视线定格在了笑得没心没肺的苏沐秋的身上,朝他眨了眨眼。


“我这人很懒的,连保温杯都是用沐秋的,你说我以后用你送给我的保温杯,他是不是得气炸?”


“他巴不得你不用他的。”


也不知道韩文清是怎么了,他这次说话的语气有些重,像是在气什么,但是细细想又不太像。


“雾草!我像是那么小气的人吗?大漠你找打啊!”


板着一张脸的韩文清面相格外凶狠,他全然无视苏沐秋的咆哮,凶巴巴地撂给叶修一句“多喝热水”,却成功逗乐了叶修。


“哈哈哈……”


叶修捂着嘴笑,笑弯了腰,肩膀一抖一抖的,双眼弯弯的,也不知那眉眼那笑声拨动了谁的心弦,但他说出来的话一定不是什么动人的话就是了。


“老韩,我知道你是个钢铁直男,但我没想到你还可以这么直男。”


钢铁直男本男韩文清可以说是一脸懵逼了。


“多喝热水,据说是女生听了就想打人的话哦。”叶修解释道,戏谑的目光对上韩文清有些茫然的眼,“要是你以后这么对女朋友说,可是要回归单身狗的怀抱的。”


看似凶狠其实意外单纯的韩文清成功被叶修的垃圾话给噎住,瞪着叶修看了半天才吐出一句话来:“你又不是女人!”


而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苏沐秋早就捂着肚子笑得肚子痛了,差点就在地上打滚了。


 


*


 


4


 


“啊——好饿啊!”


苏沐秋趴在桌子上,一脸哀怨地看着身边的两个自顾自在吃自己的午餐的人,怨念简直可以化作黑气。


“喂喂!你们别光顾着自己吃啊,这里还有个人啊!他快饿死了!”


叶修迅速瞪了他一眼,他立马嘘声。


哦,对了,他今天在和叶修玩一个游戏——他今天在别人面前,是不存在的人。


苏沐秋委屈地撇撇嘴,捂着肚子可怜巴巴地望着近在咫尺却仿佛远在天边的叶修,嘟囔着“阿修真过分”“妹妹也是胳膊肘往外拐”之类的话。


而他的好妹妹苏沐橙接下来的的举动更是给他的心脏补了一刀。


只见苏沐橙笑脸盈盈地夹了一筷子酸辣土豆丝和两块糖醋里脊放在叶修的碗里,说话的语气也是柔柔的:“叶修,多吃点,别老给我夹,你也吃啊。”


“我家沐橙对我真好!”


叶修歪头悄悄看了苏沐秋一眼,露出一副得意的表情,像是因为一点点胜利就欣喜若狂的孩子,意外的孩子气。


“哎呀,有些人啊,就享受不到我现在的待遇咯!”


“你妹啊叶修!”


骂完这句话的苏沐秋停下来转念一想——好像苏沐橙真的可以算是叶修他妹?于是一脸憋屈。


叶修也乐得看苏沐秋憋屈,低头闷声笑。


“我去,叶修你笑得也太猥琐了吧?”旁边的魏琛一脸嫌弃,搓了搓胳膊上根本就不存在的鸡皮疙瘩,表情夸张到可以截图当表情包用,“老夫听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说猥琐,我怎么比得过你?我看你是羡慕我有这么一个好妹妹吧。”叶修朝他吐了吐舌,邀功似的看着苏沐橙,直把小姑娘逗得咯咯笑。


“只有叶修有这样的待遇哦!”


小姑娘俏皮的对魏琛眨了眨眼,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仿佛是在说着什么值得骄傲的事——而这在苏沐橙的心里,的确是值得骄傲的事。


苏沐秋又气又笑,心想着妹大不由人了,手指就要往苏沐橙的脑门上戳,却被叶修不着痕迹地挡了一下。


一丝凉意从苏沐秋触碰到的地方由皮肉传到内里,叶修漆黑的眼珠里闪过一道幽光。


“小姑娘啊你这么说,苏沐秋可是要吃醋的!”


“吃的还堵不住你的嘴!”


桌底下,叶修狠狠地踹了魏琛一脚,后者疼得龇牙咧嘴倒不至于,但是他的表情还是有些扭曲,应该是挺疼的。这也怪魏琛说话不经过脑子,一个没注意就把今天“本不该存在”的苏沐秋的名字说了出来,这下他成了没有理的那一方。


估计苏沐秋心里正乐呵呢,叶修听得他不嫌事大地叫了起来,说魏琛犯规了,该罚,然而叶修理都没理他一下,满脸的微笑直让魏琛头皮发麻。


苏沐橙哪里不知道这几个人的小动作,非但没有站在苏沐秋的那边,还很舒坦地笑。


“哥哥不在,他当然没有这样的待遇。”


“沐橙啊……”


“好啦,饭菜都要凉了!”


屈指轻叩桌子,苏沐橙小大人似的一本正经的说着,仿佛没有看见自己亲哥哀怨得要化成黑气的目光,然后也不知是想到了什么,摇头笑笑,表情有些无奈,像是在无奈身边的这些比自己大了好几岁的人怎么那么孩子气。


 


*


 


5


 


“哎!连亲妹妹都背叛我了,还有没有天理!”


委屈巴巴的苏沐秋把自己缩成一团,蜷在角落里画圈圈。


“别瞎说。”叶修收拾着碗筷,也不忘抬头看看苏沐秋,“你可是沐橙最重要的人。”


“你也真是绝了。”苏沐秋伸手要去帮忙,却被叶修的一个眼神给制止,于是他撇撇嘴,“我都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背着我和他们串通好的。他们一整天都把我当空气,不管我做什么他们都不理我,像是真的看不见一样,他们也是真能装!”


“感觉如何?”


“有时候觉得很开心,因为我看见你们开心我就很开心;但有时候我也特别难过,因为你把我当空气。”


“我哪有把你当空气,是他们好不好?”


“明明你也有!他们都无所谓,就你和沐橙不行!”


苏沐秋说得很认真,但这人巨能装,所以很多时候叶修都要怀疑这个人是否在开玩笑。


“说真,我有时候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幽灵,他们都看不见——”


“胡诌,那我现在看见的是什么?”


叶修被气笑了,反手就是一块抹布扔过去,被苏沐秋灵巧躲过,于是抹布砸在了墙角,润湿了墙角的一小块地方。


“我哪知道嘛……”苏沐秋大声嚷嚷,“这游戏玩得让我怀疑人生!”


“以后我还会让你更加怀疑人生的。”


嘴角漾起一抹微笑,叶修走过去,弯腰捡起那块抹布,路过苏沐秋时他特地对准了苏沐秋的左脚狠狠踩下去,木质的地板发出一道沉闷的响声。


砸在心里,生疼。


 


*


 


6


 


“敢不敢和我玩一个游戏啊?”


十九岁的黑发少年的眼睛亮晶晶的,十九根蜡烛的星光全蓄在了他的眼眸中,然后,他闭上眼睛,许下一个愿望。


“什么游戏?”


对面是位橙发少年,他爽朗的笑着,眼里同样装着星火,可星火里只有一个人。


“明天,我假装你不在。”


“怎么今年又玩这个奇葩的游戏啊!”橙发少年翻了个白眼,“你怎么不许愿今年嘉世得个冠军?”


“如果许愿得冠军有用的话,那么各个战队都是冠军。”


“好吧好吧!”自知说不过他,苏沐秋嘟囔一句,却也点了点头,“天大地大寿星最大!既然你都这么求我了,我就大发慈悲地和你玩一玩吧!”


“好,说定了。”


黑发的少年没有睁眼,他嘴角微微上扬,眼角微微下垂,不是所谓嘲讽的笑。他的笑很淡,却温柔。


“明天,所有人都会陪我演戏,假装你不在。”


“你可不能露馅了啊。”


 


*


 


7


 


“叶修?”


橙色长发的小姑娘见叶修闭了眼睛,半天没有回应,不由得担心地扯了扯他的衣角。


“虔诚许愿来一波,年年冠军不嫌多。”叶修眨眨眼睛,爽朗笑着。


周围所有人都被他的“豪言壮志”逗笑了,各种调侃相继而来。


在众人的祝福声和笑闹声中,叶修招呼大家,一起吹灭了蜡烛。


烛光熄灭,电灯开启,眼前少年的虚影渐渐凝聚,他终于能清楚看见他的模样。


叶修启唇,无声地吐了三个字。


然后眼前的少年笑了。


一如初遇时。


 


【End】


评论(8)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