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知羞⭐是社畜啦

all叶&all金&all邪

(〃∀〃)
天天天蓝蓝
日日日叶叶
修修修罗场
年年年上榜

〖喜欢用轻松的文字写出自己不堪回首的曾经〗
〖文笔烂得无论什么时候写文都超级ooc〗
〖真的太真,假的太假,这就是我〗
〖常常把自己的经历代入文章〗
〖哪怕笑着内心却很黑暗〗
〖若哪一天我突然消失〗
〖也许我已经死了〗
〖请别再等我〗
〖抱歉〗

【all金】戴口罩的他(15)


*私设如山,文笔渣渣,人物ooc,情节狗血,慎入!

*架空,凹凸大学设定。

*真的太真,假的太假,三分真七分假是这篇文的主旨。

*梗源朋友,如若撞梗,一脸懵逼。

*不喜慎入!



————



15



“介绍一下,这是我宝贝儿。”

“……”

空气瞬间凝固,金的脑子里乱糟糟的,一连串的问号在他脑海里浮现,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被发现了还糊里糊涂地被推了出来,一定眼就对上了对面美丽的女士黑色的眼瞳,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他刚要开口解释,腰间一紧,那梳着背头的男人就凑到了他耳边,湿热的气息全都冲进了他的耳朵,金瞬间就晕乎乎的。

反正刚刚就是做贼心虚,迷迷糊糊的就答应了男人的要求——假扮他对象,然后他就刚过自己一马。

虽然金现在就开始后悔了。

然而后悔也没什么用,身体被对方桎梏得无法动弹,金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向对面的女生挥了挥手,但他此时还戴着口罩,对方并没有看见他笑容中的尴尬:“呃,你好。”

“我家宝贝儿有点害羞,希望小姐不要介意。”男人挑一挑眉,修长的食指就挑起了金的下巴,金呆呆地看着他深紫色的深邃眼眸,非常确定及肯定自己已经摊上大事了。

在男人隐隐带着威胁的眼神中,金艰难的扭过了头,对上了女生投来的探究目光,举着四根手指弱弱说道:“我发誓,我不是故意跟过来的!”

“别这样,宝贝儿,是我的错,我应该早点说明白的。”男人摇摇头,英俊的脸庞上带着懊悔、无奈以及怜惜,活脱脱就是个惹对象生气男人!要是金没看到他眼中带着的那一丝威胁,指不定还真信了!

刚刚还在和男人闹腾的女生迟疑了一下,突然开口:“这孩子,小学生吧?”

“我上初中了……”

金真的急了,眼一闭心一横就直接把脸上的口罩扯了下来,大大的眼睛直勾勾盯着那女生看,水蓝的眸子里满是真诚,他还眨了眨眼,企图她被自己丑陋的样子吓跑然后好完事。

可这景象落在对方眼里完全是变了个样,女生的眼中迅速闪过一抹惊艳,脑筋来了个急转弯,立马素质三连:“好了,别说了,我懂。”

“诶?”

金现在还是晕乎乎的,一听到她的秒回,长舒一口气,虽然总感觉哪里不对劲,但是只要她懂了那就没他啥事了,金刚想把那揽着自己的男人给推开,手才刚放在他腰上,女生略显低沉的声音就传进他的耳中,一番意味深长的话就让他瞬间石化了:“难怪这些年来你身边一个女人也没有,原来好的是这口!”

“?”

金式懵逼,满脸震惊。

剧本不对啊!不应该是被自己吓跑嘛?

同样石化的还有那拦着金的男人,两人的身体还没分开,金清楚地感觉到那女生开口后男人身体就是一僵。

“雷、雷伊?!”

金一脸懵,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见男人一脸震惊,女生笑得意味深长,这才后知后觉刚刚怪异的感觉是什么了——原来是那女生的声音!先前同男人吵架时,她的声音还是尖细的,可是当自己出现时,一开口,她的声音就变了个样!有些低沉,有些沙哑,是很明显的中性嗓音。

“我亲爱的哥哥啊,妹妹乔装打扮一番,你就不认识了?可真让人伤心啊!”

暗红的假发被扯下,女生将其勾在手指上甩着圈圈,嫌弃地用另一只手抹了抹面上厚厚的一层粉,把手放在嘴前吹了吹,粉末随风飘散。然后,她低着头,看着男人身边的金,走了过去,弯下腰,像刚才男人做的一样挑起了他的下巴细细打量,金被她看得冷汗连连,动都不敢动。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情况?!

女生掐掐金的脸蛋,看了男人一眼,打趣道:“眼光不错嘛!”

“那是。”男人的身子抖了抖,表面镇定,其实心里慌得一批。

哪知女生突然间就换了个语气,用更加意味深长的目光来回在他俩身上扫视,最后,停在了男人的裤裆上,勾了勾唇角,看得男人腿间一凉。

她“呵”的一声,这会儿金的心脏也凉了,迅速脑补了七八场惊天地泣鬼神的虐身虐心狗血大剧,心想着这下完了,情敌见面分外眼红啊!更何况这还是骨科禁忌之恋,火药味肯定更加十足啊!

然而这剧本大有问题。

只见女人火焰般的红唇勾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一张一合,吐出的竟是句把男人雷得外焦里嫩的话——

“三年血赚,死刑不亏哦~”

 

*

 

当雷蛰把金拉到一扇门前时,金还是一脸懵的,可此时他已经是骑虎难下了,人生地不熟的,溜了指不定还会迷路,下了摩托后金干脆就自暴自弃的被雷蛰牵着手走,放眼打量着周围的风景。

其实他们到的不是市里,准确的说这里属于郊区,那城堡似的别墅是建在半山腰上的,方才在摩托车上时,他们穿过了一片枫树林——其实是大路两旁种植了一颗颗枫树。才是初秋,这儿的叶子已变得火红,远远望去,煞是壮观。

“真好看。”

金不由自主地赞叹道,深吸一口新鲜空气,顿时心旷神怡。

雷蛰看着他,笑了笑,稍稍握紧了他的手。

几乎是他们刚走到最高一级阶梯的同时,雕刻着精致花纹的银白色大门就被打开,紫发紫瞳的女人穿着黑色的夹克衫和牛仔裤,勾勒出她凹凸有致的身材,她靠在门边,双手环抱在胸前,似笑非笑地看着两人:“哟,来了?”

“二姐!”

对此,雷蛰并没有太大反应,倒是金兴奋地跳了起来,朝她挥挥手,三两下就跳到了女人的跟前,对她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不错,就该这样,戴什么口罩!”

雷伊盯着金的脸看了半晌,欣慰地笑了笑,伸手揉揉他的脑袋,金色的发丝是与记忆中的一般柔软。

这会儿金的身高才是一米七多点,而雷伊可不矮,光是身高就有一米八五了,更何况她还踩着一双恨天高,和雷蛰站在一起有过之而无不及,金看着她还得仰视呢,有些小郁闷:“我怎么就长不高呢?”

“这样就挺好。”

雷伊倒挺想金一直比自己矮,这样自己就可以毫不费力地揉着他的脑袋了,她刚想伸手去戳戳金看上去就很嫩很好摸的脸,手就被雷蛰无情的给拍开了。

“对大嫂动手动脚的,像什么样?”

“大大大……大嫂?”

金一吃惊就成了结巴,他满脸震惊地转头看看雷蛰,看见的却是他挑眉的样子,嘴角还有着不怀好意的笑,突然就是一阵寒颤。

雷伊更直接,上前一步把金往自己怀里一捞就和雷蛰杠上了:“八字还没一撇,嘚瑟什么?”

下巴触到柔软的地方,不用想就知道那是什么,金羞得满脸通红,连忙挣扎着退出了雷伊的怀抱,哭丧着一张脸,精致的五官皱成了一团,弱弱开口:“请问,谁能告诉我现在是怎么一回事?”

“你还不知道?”雷伊鄙夷地看了雷蛰一眼——这货明显就是在拐卖未成年!她嗤笑一声,“这么多年了,老爷子一直怀疑这家伙有对象的真实性,这不,前几天下了最后通牒,说再不把对象带给他看看,他就要给这货安排相亲。”

“……所以你特么的就把我带来了,连商量都不带的?”

金呵呵一笑,用眼神狠狠的刮了雷蛰一眼,然而后者丝毫没有一丝悔过之心,还嘚瑟的对金笑得灿烂。忍无可忍的金重重踩了他一脚,看到他顿时就变得痛苦的脸色后心情这才好了些。

雷伊乐得看雷蛰吃瘪,但这么站着也不是个事,“行了,别杵在门口了,跟我来。”

金听话地跟了上去,跟着雷伊这里看看,那里瞅瞅,把整个花园都逛了个便,说毫不惊讶是假的,他虽然知道雷家有钱,可他没想到还可以那么有钱,光是这花园也那么大!三三两两的女仆在打扫着庭院,那些花啊草啊树啊假山啊就不说了,竟然还有喷泉和凉亭,简直不要太爽!

“秋千!”

一看到草坪上的秋千夹,金的眼睛就亮了,蹦跶着就坐上了被藤蔓状的绳子吊着的长椅,小腿悬在半空中晃啊晃,摸摸椅子又摸摸绳子,那惊喜的小模样就跟个孩子似的。

“雷蛰!二姐!这里有秋千诶!”

这秋千,雷蛰和雷伊对于它可不陌生,他们打小就住在这里,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可没想到金一见秋千就这么高兴。

“真是个孩子。”

雷伊叹道,笑着摇了摇头,看了雷蛰一眼。不用她去催,雷蛰就很自觉地走到了秋千后,为金荡起了秋千。

秋千扬起,又落下,周而复始地画着一段弧,坐在上面的那金发碧眼的男孩就像是个天使,他的笑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总能让人将烦恼全抛,于是笑容出现在了每一个人的脸上。

这幅画,怎么看,都赏心悦目。其实雷伊每见金一次,她就会多知道一个雷蛰为何喜欢金的理由——这么一个总能给别人带来欢乐与勇气的男孩,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呢?

她抬头,望向三楼的一扇窗户,嘴角逐渐上扬。

没多久,在雷伊的招呼下,金跳下了秋千,她带着他来到了一楼客厅。

“好香啊!”

其实还没进到客厅,空气中就飘来饭菜的香味,本来还不觉得饿的金立马就被勾得饥肠辘辘,雷伊看了看墙上的钟,笑道:“先在这里看看电视吧,马上就到饭点了。”

“好——”

故意拖长的尾音,带着男孩的一丝软糯,像是含在嘴里的糖,含化糖衣流出夹心时是最甜的。雷霆走到最后一级阶梯时,听到的就是这个字的尾音,他循声望去,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男孩蔚蓝如海的眼睛,他望着那双眼,脑海中浮现的就是晴空万里时太阳底下波光粼粼的大海,他似乎明白自己的那个向来说话办事雷厉风行的大儿子为什么总将小情人藏着掖着的小心思了。

事实上,当雷霆看到金的眼睛时,金也在看着雷霆的眼睛了——准是遗传因子在作祟,雷家的几个人,不光相貌都是一等一的好,大多都是紫发紫瞳。金见过雷蛰雷伊的眼,也看过雷狮卡米尔的眼,他总是能在这四双相似却不同的眼眸中窥探到一片能溺死人的漩涡,却没想到原来那漩涡还能那么深邃,只一眼就能将他整个人锁定,蓝色在紫得发黑的颜色面前何以足惜,那一抹紫光都要将他眼中的色彩吸了进去。

——是个干净的孩子。

这是雷霆第一眼看到金时,对他的第一印象。

雷霆也没有想到,竟有人能与自己对视那么久,眼中竟没有畏惧,目光还能如此坦荡。

有趣。

“父亲。”

在注意到金的呆滞时,雷蛰也发现了雷霆的到来,他上前一步,稍稍侧身,装作不经意地替金挡住了父亲的视线。

父亲?

这称呼不禁让金咋舌,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个看上去比雷蛰大不了几岁的成熟男人竟是雷蛰和雷伊的父亲。但他并没有愣在那多久,而是落落大方地走上前去,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叔叔好!我叫金,是雷蛰的……”

“对象!”

还没等金将“朋友”二字说出口,雷蛰就顺口接过话茬,金震惊地看他,他却像是没有看见似的,拉起金的手,将金往自己身后一带,似笑非笑地看着雷霆:“父亲不是想看看我喜欢的人吗?我今天,就把他带来了。”

金的脸上维持着可爱的笑容,睁着没有一丝杂质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雷霆,其实心里慌得一批,早就把雷蛰里里外外都骂了个遍,想暴打雷蛰一顿的心都有了。

他们这小心思,自然逃不过在社会上打拼了大半辈子的男人的眼,而雷霆只是稍稍勾了勾嘴角,点了点头,“去厨房催一下,可别饿着这小家伙了。”

他的嗓音如酒糟里陈年的红酒,暗哑低沉,叫金闹了个大红脸。本以为自己肚子叫的声音没有人听见,可没想到竟会被长辈抓了个正着,金嘿嘿一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倒也没有局促不安,这完全就是个孩子害羞时的模样。

“哟,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人竟然来得那么齐?”

最让人意外的,莫不过于青年熟悉的嗓音在耳畔响起。金一抬头,看见的就是戴着印着黑色五角星头巾的青年笑得吊儿郎当,一步一步地走了过来。青年的身边的那位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少年,是金更为熟悉的,黑色头发蓝色眼眸,他的眼神他的模样他的步伐,或许与自己记忆中的有些不一样,可他仍是金记忆中的少年。

这是六年来,金与卡米尔第一次面对面,他们俩谁都没有说话,金不知所措,卡米尔却仍然平静——至少脸上看不出他的喜怒。

雷蛰揽着金的肩膀,带他上前一步,笑容挑衅:“回来得正好,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金,我对象,你们的嫂子。”

最后的一个词,他将词的字音咬得很重,生怕雷狮不知道他这是在强调、挑衅。接着,他低下头,伏在金的耳边,对他讲起了悄悄话:“小布丁,可别说我没有帮你啊。”

“这算哪门子的帮忙!”

金咬着牙齿,也压低了声音说话,如果不是现在时机不对,他分分钟就要用手使劲儿去拧雷蛰的耳朵了——有这么帮人的吗!

“没想到啊,你这人的口味还是一如既往的独特——找的不光是个带把的,还老牛吃嫩草。”雷狮直接就瘫在了沙发上,毫无形象地把腿搭在了桌子上,说完还吹起了口哨。

雷蛰哼了一声,立马反唇相讥:“我看某些人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有这点时间喝陈醋,还不如花点时间去找对象,活该单身一辈子!”

“喂,小鬼!与其找个七老八十的臭男人,不如直接找个年龄差不多的——诶呀,找谁呢?”他说着,装模作样在四周环视一眼,投给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视线最后落在了目光一直都没有离开过金的卡米尔身上,挑了挑眉,“不然,就卡米尔吧!”

被提到的金被吓得够呛,本就心虚的他这会儿看都不敢看卡米尔一眼,自然也就错过了对方眼里一闪而过的精光与一直盯着自己看的模样。

雷蛰冷笑一声:“我看你是吃饱了撑着没事干,想动我的人还得看我答不答应。”

“只要挖得深,没有除不了的根。”

“那就要看你还有没有这个命了。”

“应该担心有没有命的是你——三年起步,最高死刑。”

“三年血赚,死刑不亏!”

“噗——”

他这一开口就把雷伊惊得刚喝到嘴里的水都被喷了出来,万万没想到自己多年前对他说的竟然就被他用上了,她哭笑不得地打起了圆场:“行了行了,别欺负单身狗啊,秀恩爱死得快!都愣着干嘛,洗手去!菜都摆好了,还要我请你们去吃啊?”

她说完,不等别人反应,就自顾自地把金从雷蛰身边拉了出来,领着他走去洗手间。从始至终都对这出闹剧持观赏态度的雷霆也不做声,眼里难得露出了一丝兴味。

偌大的客厅里很快就只剩下了三个人,还在原地“三足鼎立”。

而雷蛰竟在这时放声大笑,仿佛是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

“雷狮啊雷狮,我该怎么说你呢?”

他忍着笑,肩膀却在不断抖动,看样子是憋笑得很辛苦,雷狮与卡米尔同时对视一眼,纷纷蹙眉,一时不懂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而雷蛰接下来的话,更是让雷狮摸不着头脑。

“让我猜猜,得过多长时间,你就会后悔今天所说的话呢?

“三年?一年?半年?还是——

“一,个,月?”



——tbc——


题外话:


讲真,我不是很了解二皇姐,也不是很了解雷太子,更不了解他们的父亲,所以他们的性格很大程度上都是我的私设。

关于雷父的名字,我印象中关于雷的,只有一句“雷霆乍惊,宫车过也”,我的词汇量太少,感觉我的字典里只有雷霆是比较霸气(?)的了,于是直接就这个名字——emmm但事实上还有个原因是我看全职里边也有个雷霆so直接叫雷霆叭!

怎么讲呢?修罗场使我快乐!

于是我今天又流水账写修罗场啦!

但是写得很开心!虽然依旧ooc!

我的锅!orz


评论(80)

热度(1932)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