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知羞⭐是社畜啦

all叶&all金&all邪

(〃∀〃)
天天天蓝蓝
日日日叶叶
修修修罗场
年年年上榜

〖喜欢用轻松的文字写出自己不堪回首的曾经〗
〖文笔烂得无论什么时候写文都超级ooc〗
〖真的太真,假的太假,这就是我〗
〖常常把自己的经历代入文章〗
〖哪怕笑着内心却很黑暗〗
〖若哪一天我突然消失〗
〖也许我已经死了〗
〖请别再等我〗
〖抱歉〗

【乔叶】学长,明天我能不能找你要签名?


*私设如山,文笔渣渣,人物ooc,情节狗血,慎入!

*嘛,陈年往事,写出来也挺好玩的。


————


 

1

 

  安静的地方最适合发呆。

  当嫩绿的叶飘落在地也能听到声响时,乔一帆就开始发呆。

  一个人倚在墙上时,他微微抬头,入眼的上半部分是暖橘色的屋檐,下半部分是紫红的天,天上染了红尘的云在飘,聚了又散,散了又聚,看久了,就会晕乎乎,恍然中他分不清是云在动还是地球在转。

  脑海中闪过许多了画面,本该一闪而过的身影,却于瞬间定格。

  他的笑容几乎与那身影同时出现,若非关注良久,他又怎会于遐想中光明正大窥得那人象牙白的肌肤,淡粉的唇,月儿似的眼,眼角微微下垂,眸子里亮晶晶的全都是水中的星星。这人偏生又调皮得紧,时常把别人怼得气得牙痒痒,当别人忍无可忍想要“报复”那人时,那人总会用这样一双眼睛盯着别人,嘴角衔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无辜,别人多看一眼都觉得罪恶,对他是再也气不起来,可谓是又爱又恨。

  “那人啊,就是个小妖精!”

  脑海中突然传来了魏琛学长咬牙切齿的吐槽,乔一帆又是一愣。

  妖精么?或许吧。

  只是念着那双眼,魂就已被勾没了,一颗心全被他牵着走。

  那人哪怕只是一颦一笑,都有万千种风情。

 

 

2

 

  脱下高中的校服的那一刻,乔一帆还在想大学的校服会是什么样的,可他没有想到,大学并没有所谓的校服,倒是他加入的电竞社有着一件T恤衫,入社的会员们人手一件,穿不穿无所谓,反正已经算在入社费里了。

  乔一帆记得很清楚,那一天的自己在人山人海中漫无目的地走,一个回眸就看见一个学长像个大老爷似的靠在椅背上,白瓷般的肤色在一排晒成黑炭似的糙汉子们中间格外显眼。他可不像其他社团的学长学姐们游说大一萌新加入自己的社团,而是懒懒的眯着眼,身边还有人举着小风扇往他脸上吹。可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学长的额头上还是渗出了汗珠,悄无声息地就顺着他微红的脸颊滚落入了衣领,白色的领子瞬间就暗了一小片。

  鬼使神差的,乔一帆吞了一口唾液,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走到了那学长的面前,一片阴影洒在了学长的脸上,那学长“唔”了一声,缓缓睁开了眼,期间还因为光线太刺眼又眯了一阵子。

  离得近了,乔一帆终于可以细细打量学长的模样,他发现学长长得很好看,不是很惊艳的那种,而是很耐看,越看越觉得他好看;学长的皮肤很白,眸子也特别黑,像是黑珍珠一般,黑得看不见眼睛里的眼珠子。

  ——等等,眼睛?

  乔一帆愣愣的眨了眨眼睛,他被学长的眼睛迷得晕乎乎的,看不见学长勾起了半侧唇角。

  “好看吗?”

  “好看。”

  傻傻的说出这两个字之后,乔一帆这才反应过来,一张俊俏的脸刷的一声就红了。

  “嗯,我也觉得好看。”

  学长一本正经地说道,像猫儿似的瞧了他一眼,慵懒又高贵,却又不拒人于千里之外,意外的亲切又平易近人。

  就是这一眼,叫乔一帆心跳加速,往后余生再也忘不了学长的模样。

 

 

3

 

  纵使心跳得再快,乔一帆也不会承认自己在那一瞬间真的心动,因为他觉得这真是太肤浅了,一见钟情什么的根本就不靠谱,不过是一副好皮囊与荷尔蒙在作祟罢了。

  于是,报名时的小插曲就这么被他掀过去了。

  和大多数新生一样,进入大学一段时间后,乔一帆的生活渐渐步入了正轨。

  电竞社的会员们其实并不用做什么,不过是一群喜欢网游的青年们聚在一起玩罢了,有兴趣的就去参加参加比赛,没兴趣的混混日子就过去了。而乔一帆自然是属于前者,他喜欢网游并且希望和队友们并肩作战,但他的技术实在是不好,总是会被队友嫌弃,就连电竞社里负责指导他的王杰希学长,对此也特别无奈。

  眼看着与自己一同进入社团的同班同学兼好友高英杰玩网游的技术及团队意识在不断提升,而自己却在原地踏步,乔一帆的心里万分沮丧,他不得不承认自己不是玩电竞的料。

  看着屏幕上的人物,乔一帆只觉得挫败,就在他心灰意冷刚想自暴自弃时,一只微凉的手已经附上了自己握着鼠标的手,另一只手接着出现在了键盘之上,白玉般的手指轻轻在键盘上敲打,像是钢琴家在演奏一曲华美的乐章,那只手的速度快得出现了残影,被带着移动的手上方是软软的,连带魂魄也一并被勾去。

  “这里,应该这样……”

  一局毕,乔一帆转头,傻傻看着青年俊秀的侧脸。青年的侧脸不似其他学长那么棱角分明,他脸部的曲线非常柔和,眼角也柔柔的下垂。他俩的脸离得特别近,青年一个转头,嘴唇就从乔一帆的唇角滑到了脸颊,一瞬间,两人皆是一愣,乔一帆本就通红的脸变得更加红了。

  学长站直,轻咳一声,像是在掩饰尴尬:“看我干吗?”

  “学长,好看。”

  乔一帆红着一张脸支支吾吾挤出一句话。

  学长愣了愣,然后笑了,声音轻得像窗外落下的那一片嫩绿的叶,又像暗泉涌成小溪流,流经长眠的火山后被焐热,叫乔一帆呆呆看了他半晌,心中却不断回想着学长脸上的笑容和那一声轻笑,宛如魔怔。

  学长对他眨眨眼:“有没有想过玩玩阵鬼?”

  乔一帆诚实地摇摇头。

  “试试吧,也许会更好呢。”

  “我技术很差的。”

  “没人天生就会玩网游,我看你骨骼奇葩,是块打游戏的料!怎么样?跟着哥,有肉吃哦!”

  出人意料的是,学长竟然也有孩子气的时候,他对乔一帆吐了吐舌。乔一帆清楚地看见他粉嫩的舌尖从两片唇瓣里微微露出一点,突如其来的又是一阵心悸。

  “我看好你哦!”

  上扬的尾音飘着飘着就溜进了乔一帆的心里,酥酥麻麻的感觉充斥着他的整颗心脏。

  出了电竞社的大门后,乔一帆觉得自己的步伐有点飘,就像是踩在云端一般柔软,心情也不由得变得轻松。一整天,乔一帆都在傻乐,吃饭睡觉时嘴角都止不住上扬。

  不过在晚上,刚躺在床上闭眼没几分钟的乔一帆突然一个鲤鱼挺就坐了起来,懊恼的敲着自己的头。

  ——怎么就忘了问学长的名字呢?

  啊,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乐极生悲吧。

 

 

4

 

  心动其实很简单,只是一瞬间的事,而暗恋却是化简单为复杂的一件事。

  乔一帆从来不是健谈的主,更别说是找话题聊天了。在电竞社里,他时不时会遇到那位前辈,得到他的悉心指导,自身的技术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提升。

  可是乔一帆这愣头青,始终都没有勇气开口问学长的名字,每次见学长不仅红着脸还结巴,除了技术上的问题压根啥都不敢问,连悄悄问同伴一声都不敢,于是入社都一个月了,他都不知道那学长叫什么名字,只能在社群里盯着管理员那一栏看,猜测着到底哪一个名字才是学长的名字。

  也不知是从何时起,或许从一开始就是这样了也说不定,每次见到学长时,乔一帆的视线总是不由自主地往他身上瞄,有时候一盯就是好几分钟,直到那人的视线望过来或是同伴提醒他时他才会匆忙将视线挪开。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月之久,回过神来,乔一帆突然意识到,自己对于学长的关注实在是太过了,小到他思考时无意识微抿的唇瓣,细到他眉心上不易察觉的一颗淡淡的朱砂痣,他的每一个举动每一个细节都能在乔一帆的眼里无限放大,他的一个皱眉一个微笑都能叫他回味良久。

  “一帆,你是不是恋爱了?”

  思索许久,高英杰终于某天在食堂里问出了这个月以来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

  “啊?!”闻言,乔一帆瞪大了双眼,连连摆手,“不不不,怎么可能!我只是在想学长而已!”

  “可是你的笑——好痴汉啊!”对面的戴妍琦咬着筷子,满眼放光,腐女之魂熊熊燃烧,“快说快说,你是不是看上哪位学长了?”

  “哪有,你们想多了!”乔一帆讷讷说道。

  虽然说得连他自己都不信,更别说是别人了。

  可是无论戴妍琦和高英杰怎么旁侧敲击软硬兼施,乔一帆就是红着脸不说话,最后更是逃似的回到了宿舍,两腿一蹬被子一盖,又开始了他的发呆大业。

  在没被高英杰和戴妍琦捅破这层纸窗户之前,乔一帆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在暗恋一位学长,但一旦这事情被摆在明面上,想通不过是迟早的事。

  别看乔一帆为人内向,平日里沉默寡言,可他想通一件事却是最快的,就像现在,他只用了一闭眼一睁眼的瞬间,就已经接受了自己是在暗恋学长的事实,他捂着发烫的脸,心跳如鼓,细细回味着学长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在自己的脑海里都是那么的清晰——原来在不知不觉中,学长早已进入了自己的内心深处,自己却不自知。

  在床上滚来滚去,最后乔一帆还是忍不住三两下就跳下了床,从墙的这头蹦跶到墙的那头,来来回回了好几个回合,心情这才平静下来了一点,只是心脏跳动的速度仍是异常的快,他又忍不住开始脑补自己和学长接下来会是什么模样。

  也许自己会像电视剧里男二那样将内心的悸动永远埋在心底,从今往后只要悄悄关注学长就心满意足;也许自己应该将自己的心意大胆说出来,因为不说会后悔一辈子,说了才不会后悔,无论结果如何;也许自己应该先调查一下学长有没有女朋友,不然自己浑浑噩噩就当了小三那就尴尬了……

  乔一帆想了很多,几乎是将他们在一起或不在一起的所有可能性都想了一遍,就是没有想过自己要远离学长,倒是怪事。

 

 

5

 

  用了半天时间计划,乔一帆觉得自己还是要先知道学长有没有对象才是当务之急。想到这一层,乔一帆的脑子又拐了个弯,恨铁不成钢地一拍脑门——自己连学长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还调查!调查个鬼!

  但这并没有妨碍乔一帆的积极性,他的眼珠子咕噜咕噜转了几下,想出了一个最笨也是最保险又能锻炼自己胆量的方法——买一本笔记本,请社团里指导过自己的学长们签名——这样不仅能暗搓搓的知道学长的名字,还能悄咪咪的在学长面前混个脸熟,何乐而不为呢?

  保险起见,乔一帆还特地打开了社群,把所有的管理员也就是社团里负责工作的学长们的QQ都加了一遍,并且给每个学长都发了一条信息——

  “请问下次见面时,学长能不能给我签个名?”

  当学长回复,问到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乔一帆就会脸不红心不跳地打出几行字:

  “说来也惭愧,入社都那么久了,我却连学长们的脸和名字都对不上号,太失败了,所以我就想出了这样的馊主意。”

  当学长婉拒,说自己不是明星用不着签名,自己长成啥啥啥样很好认了时,若是能对上脸和名字的,乔一帆也不强求;若是还是不懂叫这名字的学长长什么样时,乔一帆又会软硬兼施,配上可爱的表情包:

  “学长,就签一个名,好不好?我保证自己一定会努力练习,绝对不只是混日子!”

  总之,大部分学长还是挺买他的账,并且表示只要乔一帆找他们,他们都会给他签名;但也有一些学长坚决说不的,乔一帆也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千万不是那位学长。

  可令乔一帆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一番话会引得一位学长误会——

  “我认识的人没一个来找我放水的。”

  电竞社期中期末都有一个考核,通过之后才能留在这个社团,而负责考核的,正是社团里的学长们。

  看到这话时,乔一帆蹙眉,指尖飞动:

  “学长,你误会了,我没有找你放水。”

  “很忙。”

  那头的学长撂下这两个字后,就再也没了回应。

  乔一帆觉得很委屈,因为这真的是自己从小到大做的最大胆的一件事了,在此之前他从未这样喜欢过谁,他也从来没有经验,就是这样的一个恋爱白痴还偏要一个人作战,绞尽脑汁想出一个馊主意,却被一位学长当头泼下一盆冷水,浇得他浑身湿透,心灰意冷,连带着对寻的下一个学长的文字泡也是铺天盖地而来:

  “学长。”

  “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抱歉,打扰了。”

  语无伦次地说完了这些,他关闭了与这位学长的聊天窗口,打开了上一位学长也就是误会了他的那学长的空间,看到最新的说说,是一张自拍,这时候他松了一口气,因为这不是自己喜欢的那位学长。

  这时,QQ图标开始闪烁,火红的“笑”字头像在乔一帆眼里闪烁。

  “/惊(表情)”

  “啥情况?”

  是那有着笑字头像的学长,给他回复了信息。

  乔一帆抿了抿唇,把自己的委屈一股脑倾诉:

  “一位学长似乎觉得,我加各位学长是为了求放水,你也这么觉得吗?”

  “我说不是你信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反应得很激烈是不是过分了。”

  “但是我也很难受啊!”

  这算什么啊?明明是自己终于鼓起勇气,想要为这一份喜欢做些什么,这才是自己的第一步行动,自己不过是想要知道喜欢的学长的名字,事情却被弄成了这样。

  太失败了。

  乔一帆从来都不是小肚鸡肠的人,更不是动不动就要死要活的人,从小到大所有委屈都往肚子里咽,无论是先前被队友们嫌弃自己的技术差亦或是小时候被迫背的那些黑锅,当时挺委屈可是却不曾有过什么激烈的反应。可是这一次,他却是失控了,待他将这些话语像倒豆子一般倒给学长后,他平静了许多,看着自己发出的乱七八糟的句子,忽的就觉得尴尬,像是做错事被抓包一般。

  他一个键一个键地打出一句话:“抱歉,刚刚失控了,请学长当我什么都没说。”

  “呀。”

  “没事啦。”

  “别紧张。”

  “有啥你就说好啦。”

  “没关系的。”

  “有啥不懂问就可以啦。”

  “又没啥呢。”

  乔一帆深吸一口气:“谢谢。”

  “情绪好激动啊你/笑哭”

  “有点气。”

  “气啥呢?”

  “我就加个人,想要助教们的签名,结果他就觉得我想求他放水。”

  “谁这么说了?”

  “不说了,不然我就成了打小报告的了/笑”

  “哈哈哈,没事,我又不是那种人。”

  “没事没事,又不是啥大事,别介意他们怎么说。”

  看到这里,乔一帆突然就鼻头发酸,他吸了吸鼻子。他觉得,这人的语气像极了和自己嘻嘻哈哈的学长,自己喜欢的那位学长。于是,他带着希冀,鼠标缓缓移动到了五角星图标,深吸一口气,食指微动。

  新的页面被打开,这位学长的QQ空间干净得可怜,几乎是好几个月才发一条说说,都长草了。乔一帆从上面一直一直往下拉,终于在一年前的日期处,看到了一张照片。

  那是一只漂亮的手,骨节分明像是玉竹,这只手曾绕到自己面前,在键盘之上舞出残影。

  与那只手对应的右手,曾搭在自己握着鼠标的右手,叫他手背微凉,心间却腾升热意。

 

 

6

 

  『美术本181 叶修』


  叶修。

  原来,他叫叶修。

  乔一帆的嘴角止不住上扬,脸上乐开了花,傻小子终于得知了心上人的名字,激动得在宿舍里跑来跑去。

  稍稍平复了心情,他深吸几口气,他这才一个按键一个指印打出一句话。

  “学长,明天我能不能去找你要签名?”

  “当然,只要你想,随时都行!”

 

 

——【End】——

 

 

题外话:

  谨以此文,以我无疾而终写他有始有终,愿二次元的一帆小天使能抱得美人归哦❤

  关于聊天记录,是我直接拿自己的聊天记录来写了,所以这是不可避免的ooc了……

  嘛,欧欧西的是我就对啦。

评论(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