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知羞⭐是社畜啦

all叶&all金&all邪

(〃∀〃)
天天天蓝蓝
日日日叶叶
修修修罗场
年年年上榜

〖喜欢用轻松的文字写出自己不堪回首的曾经〗
〖文笔烂得无论什么时候写文都超级ooc〗
〖真的太真,假的太假,这就是我〗
〖常常把自己的经历代入文章〗
〖哪怕笑着内心却很黑暗〗
〖若哪一天我突然消失〗
〖也许我已经死了〗
〖请别再等我〗
〖抱歉〗

【all金】戴口罩的他(18)


*私设如山,文笔渣渣,人物ooc,情节狗血,慎入!

*架空,凹凸大学设定。

*真的太真,假的太假,三分真七分假是这篇文的主旨。

*梗源朋友,如若撞梗,一脸懵逼。

*不喜慎入!



————



18


“雷蛰,你就这么让我假扮你对象真的好吗?”

已然是高中生的金一边咬着勺子,一边看向了对面坐着的雷蛰,他突然觉得很不可思议——自己竟然已经假扮他对象三年了。

“挺好的啊,怎么,有意见?”

雷蛰慢条斯理地舀了一勺香草味布丁放在金的嘴边,金眼前一亮,一口咬住了勺子,香嫩可口的布丁在舌尖化开,金闭着眼睛享受着美食带给自己的美好感受,满足之情溢于表,雷蛰看了忍不住勾了勾唇角:“还是那么容易满足啊。”

“知足者常乐嘛。”金鼓着腮帮子,那贪吃的小模样像极了一只仓鼠球,雷蛰看着他,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充斥着他的胸口。他想,这大概就是金说的“知足者常乐”吧。

说真,他很是担心这家伙有朝一日被别人的一块蛋糕拐跑,并且还不知道自己被拐了!

一想到这一层,雷蛰又有些郁闷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咱俩已经在二姐面前假扮了三年的情侣了欸!”金歪了歪小脑袋,“你就真的没想过找个人谈恋爱吗?”

“不想找别人,你不就好了吗?”

“可是假的就是假的,再像也不可能成真啊!”

金蹙眉,模样有些严肃,他这副小表情,叫雷蛰看了又是一阵轻叹,抿了抿唇,半开玩笑半是认真的说道:“你真的不考虑考虑和我假戏真做?”

“不可能的,免谈!”金上上下下的把雷蛰看了个遍,眼里透露出嫌弃,“都是好哥们,要是真的有那么一天我和你真的有了那啥——我想都不敢想!”

说着,金还当真就打了个寒颤,估计是想到了什么令自己恶寒的场面了。

雷蛰无奈摇头,因为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失落是有的,却不多。虽然知道这不可能,但他还是忍不住给金下套。

“如果我喜欢一个人,但是他并不适合和我在一起,怎么办?”

金愣了愣,他没有想到雷蛰竟然会这么直白地问自己问题,他歪着头认真想了想,反问:“什么叫不适合?是年龄,家世,性别,还是别的什么?”

“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并不喜欢我。”雷蛰闪着暗光的眼直勾勾地盯着金看,那是个非常露骨的眼神。

可是金向来是不解风情的,他虽会察言观色,却对情感一类的素来迟钝,他并没有注意到雷蛰直白的眼神,而是认真的在脑子里消化着雷蛰的话——说起来,一般说“如果我”怎样怎样的人,十有八九说的都是真的!想到这一点的金恍然大悟,敢情雷蛰这货恋爱了啊,还是单相思!对此,金不禁咋舌,原来雷蛰这个很厉害的人,也会因为感情的事而纠结啊!

感慨片刻,金又开始思考起雷蛰抛给自己的问题——不过这个情境问题对于恋爱经验为负值的金来说是异常的难,他想了许久,又结合自己这些年来陪阿姨看的那些电视剧,然后问了雷蛰一句话:“你怎么知道ta不喜欢你?是ta亲口告诉你了吗?”

“不,他什么都不知道。”

“那你就去追啊!不试试怎么成!”金以拳击掌,一锤定音,眸子闪闪地看着雷蛰,脸上就差没写着“你加油我支持你”了。

而这次,雷蛰却笑而不语。

 

*

 

金缓缓睁开眼睛时,房间里还是昏暗的,但其实此时的天已经全亮了,是深色的窗帘遮住了亮光,只有窗帘与墙的空隙处渗出一丝丝亮光。金就维持着半睁的眼几秒,忽然发现事情有点不对——这不像是自己的房间啊!

“耀?”他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却没有得到回应。

刚睡醒的金显然还不在状态上,眼睛朦朦胧胧的,雷蛰觉得自己抱着的不是个人,是只猫崽,他被自己的想法给逗乐了,没忍住就笑出了声。

头顶上传来的是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吓得金脑子里的那根弦“啪”的一声就绷得死紧,差点就断了。他迷迷糊糊地抬头,对上了一双紫蓝色的深邃又包含笑意的眼眸,瞬间懵圈。

不是耀?

“谁啊?”

雷蛰被这小没良心的气笑了,抽出自己被枕麻了的手臂,修长的手指往他脸上狠狠一掐,直到看见了那双本就朦胧的眼睛又漫上一片水雾时,才松开了手,食指不断点着那光洁的额头:“怎么?昨天才睡了我的床现在就翻脸不认人?你个小没良心的!”

“疼疼疼!”

这会儿金可算是清醒了,一手挥开雷蛰不断指指点点的爪子,哀怨地瞪了他一眼,指着自己受伤的脸蛋控诉:“你看你,都掐红了!”

“哪呢,没看见。”雷蛰吹了声口哨,将床头柜上干净的新衣服一股脑都扔在了金的头上,小小只的金一个没注意就被丢来的衣物雨给覆盖了,那手忙脚乱的模样,叫雷蛰想起了昨夜的情景,突然就是一阵心塞。

这孩子,指不定哪天被卖了还帮人数钱都不知道。

“穿上,然后下楼吃早餐。”

挣扎片刻,金终于把衣物从自己的脑袋上扒下来,关门声也在这时响起,室内恢复了安静。金解开浴衣的衣带,慢悠悠地拿起了雷蛰扔给他的衣物,看了一眼,突然愣住。

与此同时,心情大好的雷蛰晃晃悠悠地出了门,走下了楼梯,还没走到底就看见了沙发上坐着的几个人,凤眼一眯。沙发上的几个人明显是注意到他的到来,却只有雷伊“哟”了一声,然后慢条斯理地把面包片撕下来放进嘴里,吃完之后才说话:“昨晚动静挺大的啊,房子隔音那么好我都听得见。哎,也不收敛点。”

此言一出,一双凌厉的眼就狠狠地刮过在了雷蛰身上,后者满不在乎地耸耸肩,又不是真做全套,有什么好得意的,也就只是膈应一下这两个小屁孩罢了:“诶呀,可惜某些人不住在隔壁,不然就能听全套了,是吧?”

卡米尔万年不变的面瘫脸终于出现了丝丝裂痕,雷狮看了他一眼,虽然对于他们和那小鬼之间的情感纠葛,他并不是很想插手,但好歹牵扯到自己的弟弟卡米尔,于是护短的他开始怼雷蛰:“啧,恐怕就算是在隔壁也听不到全套吧。都睡一房间了,还吃不到,看来某人老了不行咯!”

雷蛰嘴一抽,不得不说雷狮的这一番话实在是扎心了,他刚想怼回去,金小布丁的一声咆哮就震得他抖了抖。

“雷蛰你个混蛋!”

被点名的某人很是无辜地回了头,表示自己什么也没有做啊,你吼我干啥?但是当他看到金的模样时,默默地捂住了鼻子。

只见金发碧眼宛如小天使般的男孩穿上了自己特意为他准备的小白兔套装,略宽的衣袖下露出一截白藕似的小臂,小小的爪子正在胡乱挥舞像是无处安放;那裤子很短,只堪堪没过大腿中央,白花花的两条纤细的腿暴露在众人面前,看得在场的男性同胞们忍不住血气上涌——

可爱,想太阳!

饶是作为全场唯一一个女性的雷伊,都看直了眼——淦!这也太可爱了吧!

精致的脸蛋上满是羞赧,金不自在的扯了扯衣摆,瞪了雷蛰一眼,又是气又是羞,双手叉腰小嘴叭叭:“我已经是大学生了,你还给我整一套小学生穿的衣服,你是不是故意玩我啊!”

噫,这关注点明显不对啊!

“说你是小学生,别人估计都不会怀疑。”一抹鼻子,没见血,雷蛰也就稍稍放心了,上上下下的打量着金今天的装扮,然后伸手将连衣帽往金的头上一盖,长长的兔耳垂下,耷拉在肩头,他看了之后连连点头,“不错不错,这样就更像了!我就知道这套适合你!”

一听这话,金就哼了一声,然后龇牙咧嘴的想要做出一副超凶狠的表情,却不慎扯到嘴唇上的伤口,倒吸了一口凉气。他这副模样被卡米尔看了去,后者眼中的惊喜瞬间变得晦暗不明。

金就知道和雷蛰这家伙说不通,气鼓鼓地走过了雷蛰身边,鼓着腮帮子来到了卡米尔面前,而他这副“气势汹汹”的模样并没有维持多久,因为他一靠近卡米尔就破了功,有些难为情的问道:“卡卡,你还有多余的衣服吗?”

“没有。毕竟我不经常在这住。”

卡米尔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这句话,雷狮丝毫没有他竟破天荒地和雷蛰站在同一战线的意外,只是似笑非笑地看着金,狭长的蓝紫色眼眸闪过一丝精光。

果然,金对卡米尔说的话深信不疑,一个转身就跳到了正要偷溜的雷蛰的背上,双腿夹在他的腰间,一只手环着他的脖子,另一只手就去掐他腰间的肉,直把雷蛰弄得连连求饶——虽然这求饶背后有几分真几分假就不得而知了。

直到金转身背对他们时,三个人才发现金的衣摆后还有一个毛茸茸的白色毛球,突然就有了个大胆的想法。但卡米尔和雷伊也只是想想而已,倒是雷狮,直接上手,尾椎骨突如其来的酥麻感叫金的腿一软,险些从雷蛰的背上摔下来。

一时之间,大厅内的气氛有些微妙,也许就只有大大咧咧的金没有意识到什么不对劲的,跳下雷蛰的背后,他就走过去拉住了卡米尔的手:“走,卡卡,不理他们,咱们去吃早餐吧!”

“嗯。”对于金的邀请,卡米尔自然欣然答应,看都不看雷蛰一眼就牵着金走向厨房,气得雷蛰牙痒痒,他突然就开始后悔自己在中间搭桥拉线为他俩制造和解的机会——敢情这到头来都是为他人做嫁衣裳啊!

而雷狮自然不懂他心间的那些弯弯绕绕,看到这副场景其实他也挺惊讶的,直言道:“这可真不像你。”

这可真不像他,喜欢的东西不争不抢,喜欢的人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喜欢他,这可真是怪事。

雷蛰当然懂得他在说些什么,嗤笑了一声:“恰恰相反,这就是我自己。”

雷狮对此不置可否,也懒得理他,扫视一眼茶几上的几样食物,发现没有自己爱吃的,撇了撇嘴,准备往厨房的方向走去,却听得雷蛰的一句莫名其妙的话:“看在你毕竟和我有血缘关系的份上,我奉劝你一句——”

雷蛰顿了顿,眼神看向了雷狮,两双惊人相似的蓝紫色眼眸同时一眯,似有无形的硝烟在两人之间弥漫。

“不要特意去关注他,不然你会完的。”

说完,雷蛰也不再去看对方的表情,哼起了小曲步向厨房。

从始至终,一直坐在沙发上淡定吃着面包喝着牛奶的雷伊内心其实远没有表面上的那么淡定,波澜不惊的眼神下是翻涌不止的惊涛骇浪。她在意的并不是这几个人一直拿他当隐形人,而是讶于雷蛰对待金的认真——她没想到,雷蛰不是玩玩,他是真的栽了。

栽在了一个不解风情的男孩的手上。

别以为她没有看出雷蛰和金是假扮的情侣,其实她从认识金的那一天起,就知道金绝对是被雷蛰临时扯去演戏的。她咋舌,好好的一路过的小孩子,竟然就因为路过听见了她与雷蛰谈话,就被迫成为了雷蛰的“情侣”。一开始,她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既然他们装,她就陪他们演戏,可她没想到的是,这一陪,就是陪了整整六年——这可真是一个足够考验人耐心的年头,令她不止一次怀疑他俩是真的有什么。

想象很美好,可是现实很骨感,纵使雷蛰真的对金有别样的感情,金也只是拿雷蛰当兄弟。

这可真够糟心的。

摇摇头,雷伊将脑子里闹心的事情像甩头发一样甩出去——管他呢,不想了。

吃完了早餐,金告别了众人,坐上了雷蛰的摩托车的后座,再次朝他们挥挥手。在他准备戴上头盔,微微抬头时,却发现楼上的窗户被打开了,窗边出现了一个人影,他愣了愣,朝窗里的人挥了挥手,像是怕对方看不见,他还加大了挥手的力度,中气十足地喊道:“我要回家啦,叔叔再见!”

他的声音很大,惊飞了枝头的鸟,足以让雷霆听见。

窗边的雷霆笑而不语,也对他挥了挥手。

下山的路上,他们还是经过了那片枫叶林,金伸手,接过一片火红的落叶,恶作剧似的将它插在了雷蛰的腰带里。

“干什么?”

“别闹,好好开车!”

但现在在闹的到底是谁啊!

雷蛰觉得好笑。眼前的一片叶子飘落,划过他的头盔,他也猜到了金往自己的腰带里塞了什么,却装作不知道。

待到他们完全穿越了红枫林,金抱紧了雷蛰,隔着头盔,用脑袋蹭了蹭雷蛰的背。

“雷蛰,谢谢你。”

雷蛰晃了晃神,他知道,金指的是卡米尔的那件事。

“就咱俩这关系,还用得着说谢?”雷蛰笑了几声,把嗓音调大,像是担心金听不见,“真的,我还是那句话——有什么事,说开就好了。无论是卡米尔,还是你心里面的那些人,都是一样的。”

有了误会,就要解决。这是雷蛰的一贯作风。

金把自己的整张小脸埋在雷蛰的背后,雷蛰也不知道,他此时此刻是什么样的表情,只是在良久的沉默后,听见了一声轻得快要被风刮散的鼻音。

嗯。

只是这一个音,却被风刮进了雷蛰的心里,在头盔之下,雷蛰勾起了唇角。

直到他目送着金关上了家门,他才把手伸到后背,取下了那片枫叶。

然后,他微微抬头,嘴角勾起一丝若有若无的笑,他把枫叶放在自己眼前,转了转,又吹了一口气,朝某个方向摇了摇手中的枫叶,之后又小心翼翼地将叶子放进了自己胸前的口袋里。

虽然到嘴的猎物他不舍得吃,但是对于别的竞争者,他还是很乐意使点绊子的。

毕竟,他可不是什么好人。


——tbc——


题外话:

好嘞,到现在,雷蛰的戏份也差不多啦,珍惜这位即将掉线(bushi)的雷蛰!

嘛,从我开始写雷蛰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自己严重ooc了,可我的私心很重,就是想要一个豁达的人,帮助金迈出第二步。于是,雷蛰成了我首选之人。可怜的雷太子,被我写成了这样orz

第一步,是金脱下了口罩;第二步,是金与从前的朋友和好;第三步——

嘛,总要一步一步来嘛。

评论(55)

热度(154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