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知羞⭐是社畜啦

all叶&all金&all邪

(〃∀〃)
天天天蓝蓝
日日日叶叶
修修修罗场
年年年上榜

〖喜欢用轻松的文字写出自己不堪回首的曾经〗
〖文笔烂得无论什么时候写文都超级ooc〗
〖真的太真,假的太假,这就是我〗
〖常常把自己的经历代入文章〗
〖哪怕笑着内心却很黑暗〗
〖若哪一天我突然消失〗
〖也许我已经死了〗
〖请别再等我〗
〖抱歉〗

【all金/ABO】这是什么奇葩的世界(0)


*私设如山,文笔渣渣,人物ooc,情节狗血,慎入!

*重生文,盲人金,abo设定,严重私设,接受无能请别看!

*原著金重生到平行世界(ABO)

*有失必有得,得失必相等



————



0.结束


  你有经历过绝望吗?

  当同伴一个个在自己的身边倒下,曾经的每一处明明是黑暗丛生也能被乐观的他找出美好一面的风景,被斑驳的血痕替代。

  没有血尸白骨,那些倒下的同伴,甚至连尸首都没能留下,因为他们全都化成了金色的光辉,比天上的星星还亮的光光点点,全都飘向天空,被那个仿佛能吞噬一切的血盆大口吞噬,他拼命喊叫,拼命伸手去抓,但是他什么都抓不到,光点总会从他的手中溜走。

  曾经哪怕是身处绝境,也能抓住一线希望的少年,他一路走来,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绝望。

  朋友,是一直陪着他的、是他想要守护的、并且永远不会背叛的存在,那些快乐的、悲伤的、郁闷的、痛苦的经历,他都没忘,他记得清清楚楚。

  于是他戴上了格瑞的发带,不再惧怕每个电闪雷鸣的夜晚,胸前挂着的四方箭头是银爵在最后还给自己的,老骨头里装着同伴身上的每一个信物,他顺着安莉洁最后指的方向,跨过黑暗荆棘,一步一步,走入了那个在万丈深渊之上格格不入的辉煌神殿。

  身上的血早已凝固,他染着血和污泥的鞋踩在光洁的白玉瓷砖上,没有留下一丝一毫的痕迹,可他每走一步,就觉得,自己是踩在了同伴的尸骸之上。每走一步,他都能看见同伴们在对自己笑,对自己说话。

  “金,干得漂亮。”

  “金,好好活着。”

  “金,恭喜你。”

  “你小子不赖嘛!”

  “小鬼,改天带你坐海盗船啊!”

  “渣渣,别回头。”

  “金,对不起。”

  ……

  金用力地眨着眼睛,他想好好看看自己的同伴们的,但这是怎么了,所有的雾气都蒙在了自己的眼睛上,将他们的容貌也一并模糊了。他忙低下头来,用力地搓了一下自己的眼睛。因为他太想看清自己的朋友们了。但当他再次抬起头时,原本还有无尽台阶的前方,不知为何已经是尽头,金色的宝座之上,坐着一个少年,此刻,他也抬起头,然后笑嘻嘻地看着自己。

  那是……

  “金,你来啦!”

  金色长发的少年笑嘻嘻地跳下了神座,血红的眸子泛着幽光,像是暗夜里的野兽,他看着面前这个与自己有着相同容颜的少年,笑得很开心,他一把抱住金,像是抱住了自己失而复得的宝物:“呐呐,你终于回来啦!和我融为一体吧!”

  “你是谁?”

  金哑着嗓子问,眼中早已没有了往日的神采。

  少年松开了金的肩膀,然后用手捧住了金的脸颊,小心翼翼地擦去他脸上的血污,“我是黑,是他们口中所谓的创世神,也是另一个你——换句话来说,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们都只是一半,只有融合成一体,我们才是真正的我们。”

  “一半?”金自嘲地勾起了唇角,眼中是无尽的悲凉,他多想脑海中闪过的一幅幅血腥画面全都是一场噩梦——无数个日夜他从噩梦中惊醒,失去活力的老骨头不言也不语,他不得不相信了自己真的就只有一个人。

  可他依旧是倔强地挺直腰板,仿佛什么都不能把他压垮,他倔强地看着黑:“凹凸大赛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不过是一场游戏?是我们用生命为你们演一出死里逃生的戏?”

  “参加大赛的人,无非是想实现一个愿望。”黑扬起了一个天真的微笑,像是许久之前金的那个笑容,“无论是什么愿望,都能够实现哦!用命做赌注,换一个等价的愿望,你不能否认这是一种公平。”

  “但是参加这场大赛的人都死了!整个凹凸大赛,就只剩下我一个参赛者!”

  湛蓝的眸子对上了血红的眸子,金从那双眸子里,看见了同伴的鲜血。他应该恨吗?恨这个,另一个自己。

  “这个世界,本就是因为无聊才创造出来打发时间的世界,没了就没了吧,就像是手机和电脑上的游戏,游戏里的角色或生存或死亡,都是假的,你在担心什么,金?”黑不以为意,不过他想了想,觉得自己有些用词不当——毕竟在这个世界里并没有手机或电脑什么的。

  “你以为世界只有一个吗?许许多多的平行世界在各自的轨道上运行着,而这个世界,本就是一场游戏,赢了就能实现一个愿望,输了不过是从这个世界消失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有什么不对的吗?”

  “……他们的死,只是因为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不然呢?”黑耸了耸肩,“但有一点你说对了,这只是一场游戏。”

  这个认知,无疑是颠覆了金的整个世界。如果这个世界只是一场游戏,这里的一切都是假的,人物都是虚拟的,那他呢?他是真的存在的吗?他开始迷茫:“那我呢?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你想是什么,就是什么。”

  黑捧着金的脸颊,仔细端详着他的容貌,然后将自己的额头贴上了金的额头。他们面对着面,像是在照镜子,仅有的区别只是眼睛的颜色与头发的长度,还有他们身上穿着的衣服。

  “说吧,你想要什么?”

  双拳紧攥,指甲陷入掌心,印出深深的月牙印。许久,金才将手松开,重新看向了黑——

  “我想见我的朋友们。”

  “那么,这就意味着,你要去到另一个世界了。”黑在金的周围转了一圈,然后重新回到了他的面前,“但是,你不属于那个世界,那个世界也没有你的存在,也许最后你会消失,而那个世界也不会留下你的一丝一毫的痕迹,也就意味着你的朋友们根本就不记得你的存在——你确定吗?”

  “我只是想知道他们过得好不好。”

  “好吧好吧,我答应你就是了——但也不是没有办法。”黑狡黠的眨了眨眼,笑得像只狐狸,“其实还有一种办法可以让你继续留在那个世界,直到老去,死去,那个世界依旧会有你的痕迹存在,这也就意味着你真正与那世界融合。不过,就算你没有找到那方法,你至少也能在那世界呆十八年。”

  “嗯。”

  “你不问问我是什么方法吗?”

  “我问了,你就会说么?”金笑了笑,平淡得就像是在与一个老朋友聊天。

  “不会。”那与他的长相别无二致的金发的少年也笑,血色的妖冶眸子泛着幽幽的光,中间的那一重旋涡深不见底——

  “承认吧,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们本就是一体的。”

  “不,你我从来都是两个人。”

  “你真的不考虑与我融为一体吗?”

  “还是算了吧,做自己不好吗?”

  “真无情。”

  那金色长发的神明瘪瘪嘴,很难想象,一个历经世间百态的创世神竟会这么孩子气。他抬头,凝视着眼前少年的那双眼睛,是湛蓝的、如同苍天一般的颜色,晶莹剔透,是不同于自己这一双血色眸子的颜色,美极了。

  很久很久以前,他也有着与金一模一样的眼睛,那是他的左眼,而他的右眼,是血红色的。但现在那一抹蓝没有了,因为他将自己的一半给了金,于是金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不同于自己的人。从此,他的眼睛便成了鲜血的颜色,与澄澈的天空遥遥相应。

  金盯着他美丽妖冶如血腥玛丽般的眸子看了半晌,然后笑了:“干嘛总是盯着我看,照镜子有意思吗?”

  “我在想啊,由于世界的不兼容性,你会失去什么。”黑摇了摇自己的食指,脸上再次露出了狐狸般的狡黠,“无论是谁,哪怕是你,强行进入一个没有你的世界,是要付出代价的。虽然不一定能将你完完整整地带到另一个世界,但作为回报,我会给你别的能力,还会给去到另一个世界的你一个很好的容身之所——你可要想好哦!去到那个世界的你,很可能不会是完整的,缺胳膊少腿了可别怨我——除非你能找到继续留在那个世界的方法。”

  金耸了耸肩,这些都无所谓,但有一件事还是他所关心的,“在另一个世界,也会有我的姐姐吗?”

  “会有的,但你能不能找到她,甚至是你能不能找到你的朋友,就看你的本事了。”

  说着,黑一挥手,空间就开了一个大口。

  时空隧道被打开,那金色的光辉圈里,是无尽的黑暗,仿佛是金丝笼里的地狱,一脚踏空,即是深渊。这是一条已知的路,连接着一个未知的世界,几乎就是在隧道出现的那一刻,金就毫不迟疑得迈开了双腿,走到了金色光辉的中央,面对着无尽的黑暗。

  “能不能告诉我姐姐——这个世界的姐姐,我很好,一切都好,不用担心!告诉她,要按时吃饭,按时休息,这样醒来的每一天又是活力满满的一天了!”

  “好,我会的。”黑朝他摆了摆手,“记住了,你能否真正融入另一个世界的凭证,就是要看你失去的是否回来了。”

  金也摆了摆手,然后,毫不犹豫地踏入了黑色旋涡。

  隧道关闭的那一刻,金发的少年被黑暗吞噬,红眸的神明合上了眼。

  再睁开,右边,仍是血腥的红,左边,却是澄澈通明的蓝。

  那分明是与金一模一样的眼眸。

 

  ——这就是……代价吗?



——tbc——



题外话:


奇奇怪怪的设定又来了……

下文有惊吓,莫看莫看,让我一个人安安静静更文吧……

纯属脑洞大开系列!

我不管!总之这篇文我要给帕帕开挂!

评论(21)

热度(1050)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