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知羞⭐是社畜啦

all叶&all金&all邪

(〃∀〃)
天天天蓝蓝
日日日叶叶
修修修罗场
年年年上榜

〖喜欢用轻松的文字写出自己不堪回首的曾经〗
〖文笔烂得无论什么时候写文都超级ooc〗
〖真的太真,假的太假,这就是我〗
〖常常把自己的经历代入文章〗
〖哪怕笑着内心却很黑暗〗
〖若哪一天我突然消失〗
〖也许我已经死了〗
〖请别再等我〗
〖抱歉〗

【all金】戴口罩的他(17)


*私设如山,文笔渣渣,人物ooc,情节狗血,慎入!

*架空,凹凸大学设定。

*真的太真,假的太假,三分真七分假是这篇文的主旨。

*梗源朋友,如若撞梗,一脸懵逼。

*不喜慎入!



————



17


“金。”

已然是个半大少年的神近耀依旧黏金,此刻,他从金的身后环抱住了金的肩膀,将头搁在金的左肩。金的脖子被他的发丝弄得有些痒,头下意识的就往左边歪,脸蛋就贴在了神近耀的唇上,后者便顺势在他红润的脸蛋上轻轻一啄。

金咯咯笑了起来,用脑袋轻拱神近耀的脸:“别闹,我在写日记呢!”

他倒也不避讳神近耀,不像别人写日记时一被旁人看到就赶紧把日记上的内容挡起来,而是大大方方地在神近耀的面前写着日记。

他们在一起生活的这些年来,几乎是对彼此没有任何秘密,金的一切神近耀都清楚,神近耀的一切金都知道,除了一些难以理解的如情感之类的——其实神近耀表现的已经是非常露骨了,只是单纯大条外加毫无经验可言的金根本没有意识到。

神近耀扫视了金写的日记一眼,捕捉到某个名字时眼神忽的凌厉:“又在想他?”

“诶,你也知道,我经常做梦嘛!”笔尖顿了顿,黑墨在纸上晕染了一个小圆点,浸入纸背,犹如日记本上提起的那些个人名被他记挂在心上的时间长了就装入了他的心里。

神近耀沉默了一瞬,然后松开了金的肩膀,拉过椅子,坐在了他的身边。神近耀知道,被他放在心里的人有很多,他也固执的占有了一处。

“今天,会写我吗。”

“那是当然,因为今天也和耀在一起啊!”金歪着头对神近耀笑,笔尖指着日记本里神近耀的名字,暖色的台灯光泻下来照亮着他四分之三的脸,莹白的皮肤染了一层暖色,神近耀觉得自己看见了一个灯光下的精灵,“耀可是在我的日记里出现的最多的一个人呢!”

所以神近耀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冷峻的少年微微勾起了唇角,比平日里颜色更深的蓝色眸子里不见寒冰,却见坦坦荡荡的温柔,哪怕是看过了千遍万遍,可他此刻的模样依然能叫面前的金发少年看呆,傻笑连连。

“我家耀真好看!”

他的这句无意识喃喃出来的话,真叫神近耀听了内心一阵柔软,可他又坏心眼地装作不知足:“可另一本里没我。”

另一本,指的是金想对从前的、现在却见不到面的朋友们说的话,一句句写在那本子里。

金被神近耀“哀怨”的眼神和话语给取悦了,吐了吐舌:“耀真是的,这种醋也吃嘛!”

“嗯。”

“嗯什么?”

“吃醋了。”

“……我该说你是诚实还是贪心呢?”

其实是两者都有吧。

神近耀把金按在床上挠痒痒时,他俩离得极近,当神近耀的手指在金的脖颈里不断作乱时,少年清脆的笑声在他耳边萦绕,他佯装不注意的用唇擦过金的唇瓣。

悄无声息。

嘛,吃醋了,讨点便宜就是了。

 

*

 

9.7

今天是去大学报道的日子,卡卡说过,想考凹凸大学,很巧,耀也在这儿,所以我也来了凹凸大学。也不知道,我是不是会在这大学里遇见你。

人好多啊,我不知道,自己是找不到你,还是你根本就没有来这个大学。

啊,今天的自己也超级想和卡卡道歉啊。

对不起,卡卡。

……

9.9

今天啊我在学校里转了好久,见到了初中同学凯莉,高中同学紫堂,也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可就是没有看见卡卡。

卡卡啊,你在哪呢?

雷蛰和我说了,你就在凹凸大学,音乐系的。

我是美术系的。算起来,我们都是艺术生。

明明在同一栋大楼,可我怎么就找不到你呢?

……

9.13

今天的我又梦见卡卡了。

我梦见卡卡背着我,越走越远,没有回头,就像六年前一样。

我想大声喊你的名字,去追你,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我发不出一点声音,也迈不开一步。我抬手狠狠掐了一下自己,一点也不疼,我就知道,自己在做梦。

我在梦中知道自己在做梦,可我又偏偏醒不过来,只能在原地,呆呆望着你渐行渐远。

我看见你挺直了腰板,像一颗白杨,坚挺,顽强,却孤独极了,时光仿佛回到了我第一次在教室里见到你的那样,肉眼可见的孤寂一直一直把你锁在角落,我就好想上前,与你并肩,把你逗笑。

可梦中的我什么也做不了。

怎么办?卡卡,我好没用啊……

……

9.18

今天,我加入了话剧社,一同加入的,还有凯莉,紫堂和安莉洁,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剧院负责人罗德烈老师也是个超级好的人,于我们,他亦师亦友,他对待话剧社的一切都很认真、负责,考核也是超严的呢!所以,能入社的人并不多。

入了话剧社,我们开始了忙碌,因为我们要在十天之后出演一场话剧,这是罗德烈老师给我们的考验。布景由他来承包,但剩下的都要我们自己去做。

我不知道,卡卡会不会来看看咱们的演出。

虽然我并不是演员,但我还是好希望卡卡会来看看,于是我就可以在幕后悄悄找到你了。

……

9.23

今天,我遇见了一个奇怪的家伙,才是第一面,他竟然就取下了我的口罩!哎,他怕是被我的模样吓到了吧。

卡卡,至于我为什么想和你说这件事呢——是因为,我看着他的眼睛,忽然就想到了你。

很奇怪,明明你们的眼睛颜色不同,里面隐藏的情绪也不一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着他的眼睛就想起了你。

我这才意识到他长得好像雷蛰!难不成他就是雷蛰口里一直与他作对的弟弟、你的表哥雷狮?

——诶,不会那么巧吧?

……

对不起,卡卡,我弄丢了你的帽子。

可是帕洛斯对我说,帽子是你捡到了。

卡卡,你一定对我很失望吧。

所以当佩利进到甜品店里时,你不见了。

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

9.25

凯莉的脚扭了,结果我糊里糊涂的就成了替演。

天,太丢人了!那可是女装啊!!

为了冷静冷静,我到剧院外面透透气,可没想到,我看见了上次和你提到的那个人——他真的是雷狮!

原来,世界真的可以那么小。

雷狮说,这些年你过得很不好。

我听着,心里很难受,心脏一抽一抽的疼。

对不起,这些年我没能陪着你。

真的,特别特别对不起。明明说好的,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可是我辜负了你。

对不起。

……

9.27

雷狮说,他会带你来看舞台剧。

卡卡,你会来吗?

……

 

良久,金的视线黏在自己演出前写的最后一句话,然后,他笑了笑,这时他看向本子时的笑终于不是十几年来的苦笑——他是真的了却一桩心愿,并且如释重负了。

这本本子,不薄,反而有点厚,就和自己那本日记本的规格一样。从上小学的那天起,它就陪着金,见证了青涩稚嫩的字体从歪歪扭扭到字正方圆,从规规矩矩到自成风骨,它陪伴着金成长,源自金对见不着面的友人们的牵挂,一点一滴,汇成心湖,却四分五裂,或因懊悔沉重,或因悲伤失落,或因模糊暗淡,或因守护温暖,每一片湖泊对应一个角色。金觉得,此刻属于卡米尔的那片湖泊已经不再沉重,鸿毛入水时不再下沉,火红的枫叶轻泛湖面,如此刻跳动着的炽热的心脏——那里终于不再是一潭死水。

所以,想对卡米尔说的话,终于得以结束。

呆呆的金咧着嘴傻笑,自己生命里卡米尔所占的部分,终于可以安安心心被收在日记里了。因为他再也不是远在天边的朋友了,自己终于可以回到他的身边了。

“傻笑什么,口水都流出来了。”

雷蛰这声突如其来的话成功把正在发呆的金吓到了,脑子还没转过弯来的金没有意识到雷蛰话语里饱含的笑意,赶紧抬手擦了擦嘴角,发现什么都没有,金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哼了一声:“我才没有那么傻呢!”

“哦?那是谁靠在我的肩上睡觉时,糊了我一衣服的口水?”雷蛰瞄了他一眼,继续用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

“哪有一衣服!就是一点点而已嘛,都是几百年前的事儿了还拿出来说,你的心眼到底有多小啊……”

金越说下去声音越小,明显是底气不足,他这嘀嘀咕咕可把雷蛰给逗乐了,雷蛰打开衣柜,把一条干净的浴巾一抛,浴巾就成功地盖在了金的脑袋上,眼前一黑,金“哇”了一声,手忙脚乱了一阵,险些从床上摔下来。

“还真是蠢。”对于蠢萌蠢萌的连一条浴巾都搞不定的金,雷蛰也是没辙了,他任命地走过去,掀开了金头上的白浴巾,那模样可真像是新郎掀开新娘子的红盖头似的,盖头下是金被憋得红红的小脸,眸子里闪亮亮的都是星云,看得雷蛰下腹一热,低头暗骂一声。

“干嘛啊!”

对于雷蛰的一番莫名其妙的操作,金可谓是一脸懵逼,他撅着小嘴,瞪了雷蛰一眼,可雷蛰怎么看就怎么觉得他在索吻,只好佯装无奈地抹了一把脸,实则是深深呼吸几口平复自己的情绪,这才开始用浴巾轻轻擦着金比自己还要湿漉漉的头发:“都长这么大了,还不知道怎么擦干头发?”说着,他还看见暗金色的发梢在淌水,水珠滴在暗紫的床单上,黑了一片;还有一部分的水珠顺着金纤细优美的颈项滑落,滚落过精致的锁骨,最后没入浴衣中,看得雷蛰眼神深了几分。

“我擦了!”

“擦了还那么湿。”

嘴上是这么吐槽,手上的动作却不曾减慢。雷蛰的心里明白得紧,给金擦头发的这项任务在家里十有八九是落在了神近耀的头上,所以这小家伙才会对此这么笨手笨脚。一想到一旦扯到金就恨不得什么事都亲力亲为的神近耀,雷蛰就哼了一声。金今晚可是和神近耀煲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粥,后者这才同意金在雷家留宿,金与对方打电话时那神采飞扬手舞足蹈的模样甚是可爱,可雷蛰怎么看着就怎么憋屈——他可不知道神近耀那个无口男有那么多话说!

金愤愤的回头,却在看到雷蛰的胸膛时愣了愣。他俩的浴巾都是交领,动作幅度略大,衣领就会很轻易的敞开,所以金一回头就看见了雷蛰的腹肌,他眨了眨眼睛,用手指去戳戳那看起来就很硬的腹肌——果然,硬邦邦的。金瘪瘪嘴:“为什么你们都有腹肌!”早知道这样他也和神近耀一起去学空手道算了。

都?

雷蛰挑眉:“你还见过谁有?”

“耀啊,他可是有六块呢!”

金骄傲地挺了挺胸膛,那幸与荣焉的小模样可谓叫雷蛰又爱又恨,他直接就扯开自己的上衣把金的手抓来摁在自己的腹肌上:“你摸摸,谁的更棒?”

“你幼不幼稚啊!”金当然不会让自己吃亏,本着不摸白不摸的心态,很是自在地这摸摸那摸摸,摸得雷蛰浑身燥热的想把这四处点火的小妖精摁在床上,还是忍住了。然而让他忍无可忍的是金接下来这句话:“耀才多大啊,你都这把年纪了,等到耀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肯定比你厉害,你可别中年发福啊!”

淦!这还能忍?!

往前一扑,雷蛰就成功把金压在了身下,柔软的床陷入了一块,神经大条的金压根什么都没有意识到,他量雷蛰不敢对自己做什么,所以他还是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用眼神告诉雷蛰“我就不信你能把我怎样”,直把雷蛰气得牙痒痒:“你就真以为我不敢对你做什么,嗯?”

那还能做什么啊?

金眨了眨眼睛,很想下意识地摸摸鼻尖,可是他的双手早已被雷蛰用一只手固定在头顶上了。他看见雷蛰的眸子颜色越来越深,越来越暗,像是星云流动终汇成旋涡,要将自己整个儿都吸进去,金先是呆呆看着他,然后突地神色一变,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开始挣扎。

“雷蛰!我、我警告你,你不许挠我痒痒!不、不然,我就、就……”

至此,雷蛰真的是败给他了,哭笑不得,他这是有多怕挠痒痒啊!雷蛰心眼却忒坏,逗起了金:“就什么?嗯?”

论武力值,金完败;论靠山,金还是完败。总之金就了个半天也没就出个所以然来,只好眼一闭心一横,大声吼了出来:“你敢挠我痒痒,那我就叛变到雷狮那边!掀你老底,叫你无颜面对江东父老——哇呜!”


【此处省略一个亲亲,有缘再见】


金也没辙了,更何况他现在困极了,他干脆眼一闭,心想着闭目养神一会儿,就和雷蛰耗着,看他什么时候走。可雷蛰也是个倔脾气,压着他一动不动,丝毫没有想离开的意思。两人就这么耗着,没想到金眯着眯着就睡着了。

“喂,小布丁!小布丁?金!”

听到身下的小家伙绵长的呼吸声时,雷蛰的嘴角抽了抽,觉得金真的是心大得可以,在这种情况下都能睡着。不过他又转念一想,今天确实是发生了太多的事,金肯定是累坏了,不然也不至于在这种情况下也能睡着。

想至此,雷蛰打消了把金叫起来吹干头发的心思,他轻手轻脚地从金身上下来,拿来吹风筒,小心翼翼地将金的脑袋枕在自己的腿上,开了最小最适温的风挡,吹起了金半干的发丝。

金色的发丝在吹风筒下飞舞,吹干的部分上翘,就像炸毛一样,雷蛰的脑海里又浮现出小家伙炸毛时的模样,胸膛震动了一下,一声闷笑由胸腔里发出。

这时候,睡梦中的金已然没有意识到自己此刻的不对,他还咂咂嘴,翻了个身,面朝雷蛰,倒也省了雷蛰去翻他。雷蛰无奈极了,轻轻点了点金的脑袋。

这小家伙,忒没心没肺,是不是故意叫自己伺候他的啊!

而谁又能想到,某雷大太子竟有这么温柔对待一个人的一天呢。



——tbc——


题外话:

这章,说真,写得我想开车。

www为什么我那么钟爱蛰金?为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忍不住啊!

淦!

阿丑已经抓狂了!太偏心了怎么办?!

不行,一碗水我要端平。

所以默默砍掉后面雷太子的戏份……

我真棒!👍🏻(不你不棒,你会被某太子打的!!!)

ooc是我的锅!


评论(103)

热度(138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